強忍骨膜炎痛楚 姚潔貞新潟半馬拉松奪得季軍

@ UPower

1小時14分49秒,這個半馬時間是姚潔貞誕下女兒之後的最佳半馬時間。

網上圖片

2019新潟半馬拉松,香港跑手姚潔貞以1小時14分49秒奪得女子組季軍,但原來潔貞是負傷上陣,仍然咬到最後拿到季軍,實在鬥志可嘉。

今次賽事,姚潔貞與丈夫陳家豪及徒弟黃芷銦一同參加,不過潔貞過去十日受到右腳脛骨的骨膜炎影響,練習時都隱隱作痛。來到新潟半馬拉松,潔貞一度考慮退賽,但最後還是強忍傷患跑到尾,最後以1小時14分49秒奪得女子組季軍,冠、亞軍是安藤友香及坪倉琴美,時間分別為1小時10分34秒及1小時12分19秒。

受訪者提供圖片
姚潔貞強忍痛楚參賽。 受訪者提供圖片
姚潔貞(左起)、陳家豪、黃芷銦。 受訪者提供圖片

潔貞奪得季軍以外,家豪以1小時09分37完賽事,在男子組排名45位,黃芷銦的時間為1小時23分39秒,排名女子組12位。另一女將徐健恩的時間是1小時20分23秒,僅差5秒打入前8名,但已經造出個人最佳時間。另一位跑手黃宏強的時間是1小時11分14秒,排名53位,同樣刷新了個人最佳時間。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新潟半馬拉松賽 Niigata HM 成績 - 1:14'49 位置 - 3rd Bingo! 竟然與未受傷前的原訂目標一致?? 今次賽前慎重地停了練習10日,由渣馬回復開始計,就只有兩課重課,然後被右腳骨膜炎 & 腳弓韌帶勞損 K.O.ed.,最後幾日靠著一點點 aqua-jogging & 樓梯試腳,感受一下做運動! 賽前熱身後,有一刻還猶豫應否參賽.. 昨日早上開始準備賽前功夫,加速跑時腳有痛~ 下午到達比賽住宿及場地,再次做熱身及少許加速跑,腳仲痛~ 今晨賽前經已慢慢的跑,慢慢的加速,腳更痛~ 心想糟糕了,落場跑到嗎?即使跑畢傷勢不能想像?? 1km:可能比起加速跑慢很多,感覺還可以,於是繼續嘗試。 2-5km:我不知我的集團有幾多人人數,只知我在領跑時,間中會突然有男跑手湧上前領放。頭程步速比預期好點。 6-12km:為什麼時間過那麼漫長,渣馬反而感覺很快就 10公里。步速稍稍放緩,不知怎的,這個比賽賽道是一圈,但不管轉彎多少後,風還是迎面的。 12-15km:一來一回的路,終於見到家豪,但已沒有精力留意頭兩名女子跑到了那裏,她倆實在太快,基本上除了頭1公里還看到他們,就已經失蹤了。 16-20km:過了15K牌還是一望無際的直路,之後轉彎就是田中間的路,原本一直在前位的男士都累了,我要跑自己了,可是路面跟渣馬一樣兩邊斜斜少許凹凸,跑多兩跑腳開始痛,由腳底一直線上到pat pat底韌帶,很繃緊,唯有調整一下姿勢及步速,讓肌肉放鬆一點。 21km:最後1公里是最漫長的,整條路比較多碎石,想衝又衝不到多少,還有少少上斜坡及急轉彎,幸好走到運動場只是跑100米就到終點。 回港有排抖同治癒~ #Niigata #halfmarathon #SB #seasonalbest #hkrunner #athlete #instarunner

姚潔貞 Christy Yiu(@yiukitching)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