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金塊球員身份回歸「綠軍」主場 湯馬士贈2017年球鞋予小球迷

@ UPower

故意為2017年留一對「總決賽」球鞋,但最終東岸決賽打唔過騎士,湯馬士呢個遺憾嚟到今日完結。心在哪裡,你的家就在哪裡。

波士頓塞爾特人對於湯馬士來說,是隊又愛又恨的球隊,「綠軍」造就了「最強175」一說,但又在湯馬士受傷後將他拋棄。來到美國時間周一(3月18日),湯馬士以丹佛金塊球員的身份回到「綠軍」主場,「綠軍」特意為他準備了致敬短片,球迷亦站立歡迎他,他又交出最後一個助攻給小球迷--送出一對別具意義的球鞋。

AP圖片

感動歸感動,比賽歸比賽,湯馬士是役上陣時間不算多,只得6分50秒,而全場僅貢獻2個助攻。金塊憑住7人得分上雙,以114:105作客取「綠軍」,當中祖基治貢獻21分、13個籃板及7個助攻,巴頓貢獻20分。

AP圖片

在湯馬士準備上場時,「綠軍」主場TD花園播起致敬短片,湯馬士於2014年加盟「綠軍」,而在2015年及2016年的兩季打出極具水準的表現,特別是2016年的一季貢獻場均28.9分及5.9個助攻,帶領球隊殺入東岸決賽。

Getty圖片

可惜的是對上當時還有勒邦占士及艾榮效力的克里夫蘭騎士,「綠軍」未能闖過這一關,總場數以1:4敗陣,湯馬士更在第二場比賽受傷。其實那時湯馬士準備了一對「綠色」的高比拜仁球鞋,原本是打算殺入總決賽後穿上陣,惟受傷兼球隊敗陣,此對球鞋未能登場。

Getty圖片

直至現在,湯馬士一直保存好這對球鞋,來到美國時間周一(3月18日)的這場比賽,他決定要讓球鞋登場,並穿上它上陣。賽後他再將球鞋轉贈給場邊的小球迷,為這段遺憾送上一個美好結尾。「我會希望回歸波士頓,在我未來的球員生涯中。」湯馬士說。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