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隊展開蒙古首課操練備戰U23亞盃外 徐宏傑:天氣凍到零下幾度

@ UPower

未開賽前,先要適應低溫天氣?

飛馬中場胡晉銘出任隊長。 足總提供圖片

U23亞洲盃外圍賽將於周五(3月22日)開賽,香港U23代表隊將在5日內踢3場賽事,分別對新加坡、蒙古及朝鮮。大軍周三(3月20日)在比賽場地烏蘭巴托MFF足球中心練習,由中甲梅州客家歸隊的守將徐宏傑說,最困難是適應寒冷天氣。

根據資料顯示,現時蒙古氣溫是零下4度至零下19度,對於生活在和暖天氣的香港人來說絕對不易適應。完成首課操練後,徐宏傑談及備戰感受,他說最麻煩還是天氣問題:「天氣好凍,是零下幾度左右。練波時,無論自己或者全隊感覺都有點辛苦。因為太凍熱身都不容易,頭、手、腳的動作有點僵硬。」

足總提供圖片
孫銘謙曾經在蒙古作賽,了解當地天氣寒冷。 足總提供圖片
徐宏傑是香港隊防守主力。 足總提供圖片

除了天氣之外,烏蘭巴托MFF足球中心是人造草場,徐宏傑說感覺有點像石硤尾運動場,傳波時可能沒有真草場般有力,要特別小心以免被人打反擊。至於首場比賽對新加坡,徐宏傑說無論如何都想贏波:「之前只對過他們一次,不太了解對手。但第一場波非常重要,我們希望全取3分,開局順利。」

香港隊將在5日之內連踢3場,雖然今次有外流兵茹子楠、安永佳、杜國榆及徐宏傑歸隊,負責帶隊的教練安頓都不敢放鬆,在今晨的會議上反覆向球員灌輸進攻及防守企位的意識。他又揀選了胡晉銘做隊長,希望這位中場繼年初帶領香港隊贏省港盃之後,再次在賽場上敲響勝鼓。

安永佳是香港隊前線尖刀。 足總提供圖片
羅梓駿是冒升中的閘位球員。 足總提供圖片
安頓指球員仍然在適應天氣。 足總提供圖片
鄭兆均近況不俗,有力爭取入球。 足總提供圖片

新加坡主帥阿密特(Fandi Ahmad)早前帶領大軍在日本集訓10天,他說重點是讓球隊適應寒冷天氣:「估計屆時溫度是零下5度或者更低,因此要讓球隊適應相似天氣。這是我們面對亞洲球隊的好機會,加上大軍去年11月參加了2018年東南亞足球錦標賽,早已有一定經驗。」新加坡隊的集訓名單之中,24人中有15人來自新加坡幼獅隊,球員早有默契,陣中主力為20歲的前鋒帕斯亞(Haiqal Pashia)。U23亞盃外,香港隊首場對新加坡,將在周五下午1時開賽。

新加坡U23梯隊以新加坡超聯球隊幼獅隊成員為主力。 幼獅隊官方Facebook圖片
20歲的前鋒帕斯亞(Haiqal Pashia)是新加坡隊主力。 幼獅隊官方Facebook圖片
幼獅隊官方Facebook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