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公布火炬款式 靈感源自櫻花3月26日福島開始傳遞

@ UPower

繼倒數500天之後,東京奧運公布了火炬款式。

3月12日,短跑選手飯塚翔太及空手道選手清水希容出席奧運倒數500天活動。 AP圖片

東京奧運籌委會在周三(3月20日)公布了火炬款式,它是以日本著名櫻花為藍本而設計,然後在2020年3月26日起、在福島縣的足球訓練中心J-Village正式開始火炬傳遞。

櫻花是日本最受歡迎的花朵。籌委會委員表示,選中櫻花為火炬傳遞的形像,因為火炬傳遞將從3月開始,屆時日本的櫻花樹將在全國盛開。

2019年3月20日,奧運籌委會公布火炬款式。 AP圖片
AP圖片
野村忠宏,3次奪得奧運柔道金牌的選手負責介紹火炬款式。 AP圖片
AP圖片

東京奧運火炬造型的靈感源自櫻花,顏色為「櫻花金」,奧運火種將從五個「花瓣」及中央「花蕊」部份點燃。火炬整體長度為71厘米,總重量約1.2公斤。火炬主要材質為鋁材,採用了在新幹線製​​造過程中的鋁擠壓工藝。 委員表示:「火炬及其標誌將在奧運火炬傳遞至全日本的過程中佔據重要地位。」

柔道運動員野村忠宏、殘奧會選手田口亞希、演員石原里美等五人將成為火炬傳遞大使,承擔其後在火炬傳遞慶祝活動中的宣傳工作。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奧運火炬先在發源地希臘採集火種,然後在2020年3月20日抵達日本,首先在關東大地震受災地宮城縣、岩手縣及福島縣三縣進行為期各兩天的特別展示。2020年3月26日,奧運火炬將在福島縣第一核電站的J-Village足球訓練中心正式開始傳遞,歷時121天、巡迴47個都道府縣,然後在2020年7月24日的開幕禮上,點燃東京新國立競技場的火炬台。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