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新動作5月體操世界盃亮劍 石偉雄:暫時有7成感覺

吳家祺 @ UPower

石偉雄的跳馬新動作,原來是與奧運名將李世光有關?

李慧詩及石偉雄成為體記協年度最佳男、女子運動員獎項得主。 本網記者攝

香港體育記者協會在周四(3月21日)舉行春茗,席間頒發年度運動員獎項,其中去屆亞運金牌的體操港將石偉雄及去屆亞運奪2金1銀的單車隊主力李慧詩雙雙跑出,成為體記協年度最佳男、女子運動員。體操港將石偉雄透露,自己正在練習新動作,希望在5月世界盃上試用出來。

「銀河娛樂香港體育記者協會最佳運動員選舉2018」在周四公布結果,10位得獎運動員包括陳浩鈴(壁球)、歐詠芝(壁球)、歐鎮銘(壁球)、呂麗瑤(田徑)、張志勇(足球)、莫宛螢(武術)、劉慕裳(空手道)、陳浩源(輪椅羽毛球)、石偉雄(體操)及李慧詩(單車)。其中,石偉雄及李慧詩分別成為男、女子年度最佳運動員,是二人繼2014年之後再次同年當選體記協心中最佳。

李慧詩及張志勇成為體記協年度十傑之一。 本網記者攝
劉慕裳(空手道)(左)及莫宛螢(武術)同樣當選。 本網記者攝
歐詠芝(左)、呂麗瑤(左2)及歐鎮銘領獎。 本網記者攝
石偉雄(左)、陳浩源(左2)及陳浩鈴獲獎。 本網記者攝
石偉雄第2次拿到體記協年度最佳獎項。 本網記者攝

體操港將石偉雄說,這是他第2次拿到體記協年度最佳運動員,令他感到非常開心:「好開心,這是我第2次拿到這個獎,對上一次已經是4年前了(2014年度獎項)。無論是4年前或者4年後,拿到這個獎項都是特別開心,好像李慧詩所講,每一個獎都有特別意義,在體記協這裡拿到獎,是記者朋友對我們的肯定,然後才慎重地投出我們這兩個人當選。」

石仔又指,他自去年11月開始已經在練習新動作,是2016年奧運跳馬金牌、朝鮮名將李世光的動作「李世光跳」(側手翻外轉270度團身後空翻兩周)。石仔說仍然在掌握當中:「始終這是一個新突破,使用時有一點失誤。這個動作需要有很好的狀態,用上全身的力氣才可以做得到。暫時感覺有7成左右,最主要是落地那一下的力道很大,要提高下半身的準備做好這個動作。」

石仔又表示,最快在5月的兩站世界盃試用這個「李世光跳」:「因為練習和比賽是兩回事,先要在比賽場試一次,自己心中有數,然後10月去德國世錦賽時再來一次。」此外,石仔又表示希望在2020東京奧運之後籌備婚禮,但目前一切以事業行先,奧運之後再想其他。

另外,李慧詩完成世錦賽及早前的六日單車系列賽之後,近日主要是以輕鬆訓練及學業事務為主,然後六月再準備出戰世界盃。李慧詩說,很高興再次得到體記協同人的支持:「今日好開心,因為記協再次頒獎給我,用他們的專業眼光肯定我的成績。回想起上年好像發夢一般。因為前兩年,自己在事業上需要抉擇,後來堅定選擇了單車道路、成績突飛猛進,只是短短半年內的事情。自己不知道未來會如何,但真的很珍惜現在的一切。」

本網記者攝
李慧詩成為傑運星中之星大熱人選。 本網記者攝

對於下周的香港傑出運動員頒獎典禮,李慧詩說非常期待,但是否有機會再次挑戰星中之星獎項,她也不會特別去想:「每一個獎項都有特別意義,之前都試過體記協有獎而傑運沒有獎,無論如何我會珍惜每一次得獎的機會。期待下星期傑運頒獎禮。」新一屆傑運頒獎禮,將於下周二(3月26日)晚上在灣仔會展舉行。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