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3亞盃外香港隊首場1:1和新加坡 入球功臣徐宏傑:踢得不夠放

@ UPower

還有兩場,還有機會爭取直接出線資格?

孫銘謙埋門但越位在先。 足總提供圖片

U23亞洲盃外圍賽周五(3月22日)在蒙古開幕,身處G組的香港隊1:1賽和新加坡,入球功臣徐宏傑指球隊首場踢來不夠放,幸好還有兩場比賽可以爭取兩連勝挑戰首名出線資格。

香港隊今場派出孫銘謙踢前鋒,安永佳、杜國榆、茹子楠等外流兵支援,但上半場反而是新加坡隊攻勢較具威脅,包括約舒亞28分鐘接應傳中禁區尾柱撞射高出,以及前鋒芬地(新加坡一代金童兼今次帶隊教練芬地阿末的兒子)單刀,幸港隊門將林駿杰封阻兼有隊友包空門不致失球。經過令人失望的上半場之後,下半場港隊表現有所改善,徐宏傑51分鐘後上破網領先1:0,惟新加坡53分鐘由後衛陳漢偉追平,結果雙方各一言和。

新加坡9號仔芬地表現活躍。 足總提供圖片
足總提供圖片
足總提供圖片
足總提供圖片

香港隊教練安頓指這場比賽非常緊湊,但港隊太想贏波反而變得緊張,踢來不太好:「下半場我們控球改善了,多了在對手半場組織,感覺比上半場好。」

入球功臣徐宏傑說,今場未能贏波有點可惜,而且令到直接出線難度大增:「上半場老實講我們踢得不算好,可能是對手逼得緊,又或者自己不夠放,踢得不好。下半場我們努力創造了多一些攻勢,可惜入球後很快失球,可能是集中力不夠,這點做得不夠好。現時只得1分,今場贏不了,相對出線困難增加了。」

徐宏傑攻入一球。 足總提供圖片
還有兩場比賽,香港隊仍然有機會。 足總提供圖片

不過,徐宏傑說球隊仍然有兩場可以努力:「未來兩場全勝才可以確保直接出線,否則形勢是被人控制住,最主要還是爭取連贏兩場再說吧。」港隊將於周日(3月24日)迎戰東道主蒙古,周二(3月26日)煞科鬥朝鮮。各組首及4支最佳次名,將可在來年1月躋身泰國舉行的U23亞盃外決賽周。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