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恩佳盃】港隊3:2險勝中華台北晉四強 張雁宜放下包袱逆轉勝

蘇顯博 @ UPower

打到差唔多12點,球迷都好捧場。大家記得繼續撐港隊啦!

湯恩佳盃亞洲羽毛球混合團體錦標賽八強賽周五(3月22日)於伊利沙伯體育館上演,晚上8強賽事有香港對戰中華台北。賽事以男雙、女單、男單、女雙及混雙的形式進行,香港成功取下女單、男單及混雙的賽事,以總場數3:2險勝躋身4強。

本網記者攝

頭場有世界排名105的港隊男雙楊銘諾及張德正對上世界排名22的中華台北盧敬堯及楊博涵,港隊在先輸一局16:21的情況下,第二局鬥得極為激烈,在5:9落後時直追兼以11:9反超,其後更以20:16領先,可惜的是未把握決勝分,再被對手以21:23反超,直落兩局0:2敗陣。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第二場港隊派出世界排名27的張雁宜,中華台北則派出世界排名81的梁庭瑜。第一局張雁宜在不停失誤打出界的情況下,以大比數的11:21敗陣,但第二及三局明顯調整成功,以21:6及21:7的比分獲勝。被對手取走首局,張雁宜直言是因周四(3月21日)與日本隊世界排名12高橋沙也加的一戰所影響,當時直落兩局0:2落敗:「自己首局信心有點影響,而且初局有點順風,較難控制,兩個因素令第一局不太穩定。」

本網記者攝

然而正因輸了一局,張雁宜更懂得要放開:「跟自己說不要太大包袱,不要再讓昨天影響發揮,放開了一點,自己比較穩定。」最終獲勝,她說是達到目標:「主要其實希望以今場考驗自己,昨天表現得不好,今天能調整回來,面對困難能重新投入比賽。」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第三場男單賽事,港隊派出伍家朗對上中華台北的小將、年僅19歲的李佳豪,然而後者第一局防守非常出眾,兼在較少出錯的情況下以21:17取下首局。不過第二局形勢逆轉,伍家朗以21:14取勝,第三局亦保持穩定發揮,即使在14:14因上網時拉傷肌肉而要暫停賽事,但最終仍以21:17取下此場比賽。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整場男單賽事歷時55分鐘,對於這個年青對手,伍家朗坦言自己的角色與從前有所改變,從衝擊高排名的選手,到不停被衝擊:「隨著年紀大了,亦都很多後起之秀冒起,我對他們的心態有點不同,以前我衝人,讓別人有壓力,現在我被人衝,正正處於這個階段。」他對李佳豪的評價亦高:「對手衝擊力很強。相信他稍後能像周天成及王子維一樣,在國際舞台發光。」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來到第四場女雙賽事,香港派出吳詠瑢及楊雅婷,對上中華台北的白馭珀與吳玓蓉,首局比賽港隊以17:21落敗,而第二局比賽則相當緊湊,特別是在中段12:12時,基本上是你一分、我一分,兩隊鬥到20:20打「刁時」,但中華台北隊的把握力較強,連取兩分以22:20獲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最後一場為決勝場,港隊有鄧俊文及吳芷柔對上中華台北的曾敏豪與謝沛珊,首局已非常緊湊,兩隊要打到20:20「刁時」,不過港隊抵住壓力連取2分,取下關鍵的首局。第二局則未有太手緊,最終以21:17獲勝。賽後鄧俊文指首局較緊湊,是因未熟悉對方的球路,而在主場作賽兼守尾門確感壓力,但最終亦能獲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周五(3月22日)8強完結後,周六(3月23日)的四強賽下午1時有日本對印尼,而晚上7時則有香港對中國。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