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準東京奧運備戰?河南傳媒爆料指朱婷將結束外流返國

@ UPower

為了奧運,別無他選?

朱婷。 國際排聯圖片

早在今年年初,排球圈子已經流傳即將返回中國,離開現時效力的土耳其班霸華基夫銀行。朱婷家鄉的河南媒體爆料,朱婷已經幾可肯定在下賽季返國參加中國排球超級聯賽。

2018/19年賽季的中國排球超級聯賽落幕,但大家關心的人反而是身在土耳其的中國女排王牌朱婷。近日有巴西排球網站傳出消息,指朱婷將在下賽季離開土耳其返回中國。朱婷老家河南媒體《大河報》了解事件,找到不願具名的排球界權威透露消息,基本上朱婷已經定了下賽季回歸,只是未有正式官方通知。

華基夫銀行官方Facebook圖片

朱婷回歸,最主要原因還是為了備戰東京奧運。由於土耳其聯賽由每年10月持續至次年5月,而且這支班霸戰線特別多,如果下季朱婷繼續這樣作戰,距離東京奧運只有3個月時間調整,還未計算她可能會受傷及身體疲累等因素,隨時得不償失。為了大局著想,這位中國女排隊長回歸似乎已是必然會發生的事情。

華基夫銀行官方Facebook圖片
華基夫銀行官方Facebook圖片

即使朱婷要回來,但她的去向仍然未定。如果情理角度應該效力母會河南女排,但這支球隊實力不強。如果想和國家隊磨合增加,那麼加盟天津隊機會較大,甚至願意重金發展的北京女排也有機會。不過朱婷去向如何,相信仍然要和郎平教練及國家隊管理層商量。現時朱婷踏入效力華基夫銀行第3季,拿著150萬歐元的世界排壇第一高薪,開始適應外流生活及文化。但為了奧運,朱婷可能要暫時脫離外流戰線,向著奧運女排衛冕之路重新出發。

華基夫銀行官方Facebook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