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恩佳盃】伍家朗因傷休戰 「中港大戰」港隊惜負第三名畢業

彭淬祺 @ UPower

香港羽毛球隊,要努力爭一口氣!

香港隊以第三名完成今次賽事 本網記者攝

「湯恩佳盃亞洲羽毛球混合團體錦標賽」四強賽周六(3月23日)續於伊利沙伯體育館展開,八強險勝中華台北的香港隊這日對上中國隊。港隊在人腳不齊全下與中國隊力拼,惜仍以總場數0:3不敵中國隊,在不設季軍戰下與印尼同得第三。

港隊總教練何一鳴 本網記者攝

這場「中港大戰」以混雙賽事揭開序幕,港隊的鄧俊文伙拍吳芷柔對上中國組合何濟霆及杜玥。首局港隊顯然「未入局」,接連失誤被對手拉開至1:6,港隊的問題至中段都未有改善,最終先以10:21大敗一局。第二局初段港隊仍然失誤頻現,開局更被連取6分落後0:6,不過港隊在中段挽回手感追至「刁時」下以22:20扳回一局。只是,港隊未能在第三局將氣勢延續,最終輸14:21,以局數1:2先落後一場。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緊接著的男單賽事由於伍家朗在對中華台北一戰受傷,所以今場派出李卓耀上陣對中國的陸光祖,兩個同樣是22歲的球手在首局鬥得難分難解,雖然李卓耀處於落後,但比分一直都未被拉開,可惜最後仍以18:21先失一局。第一局未能把握機會,似乎令李卓耀信心大挫,最終第二局再以9:21落敗。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第三場的男雙賽事,港隊繼續由楊銘諾及張德正出戰,對上世界排名第九的組合韓呈愷及周昊東。雖然單看世界排名似乎是「螳臂擋車」,不過港隊組合首局就以凌厲的攻勢展示實力,以21:14先贏一局。往後兩局港隊繼續保持高水平的演出,惜中國的組合亦成功調整過來,連續兩局以21:18及21:17反勝港隊。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香港隊總教練何一鳴說,今次賽輸正好用來練兵,準備5月的蘇迪曼盃:「有留意香港羽毛球隊的都知道,除了單打以外,港隊的水平不斷進步,整體表現大家有目共睹,我都非常滿意。經過這次賽事,港隊在5月的蘇迪曼盃一定會表現得更好,更有機會爭奪佳績。」

雖然惜負中國,但香港隊在這次賽事的成績仍令教練何一鳴感到驚喜,特別是一對男雙組合及暫代謝影雪伙拍鄧俊文的吳芷柔:「今日楊銘諾及張德正對上一支世界排名較前的對手,他們兩個發揮得非常好,只是輸在經驗不夠。另一方面,吳芷柔雖然缺乏經驗,但在伙拍『老大哥』都不怯場,膽量與發揮都很滿意,我們對她未來的成長更有信心。」

受傷的家朗今日仍到場支持隊友 本網記者攝
港隊教練何一鳴 本網記者攝

至於久休仍未復出的謝影雪,原本有消息指她將於今次賽事登場,惜最後仍未見到她在球場上比賽,何Sir在賽後透露她的近況:「謝影雪剛剛開始重投訓練,但她的情況仍未能出賽,她已經受傷逾四個月,這是很長的時間,我們怕她在未完全康復下出賽,再受傷就更麻煩。」

接下來即將進入奧運計分賽期,何Sir表示世界排名達足夠的水平,才有資格參加某些計分賽,所以接下來會盡可能讓一眾港隊參加不同賽事,爭取更佳的世界排名,為奧運作好準備。

此外,伍家朗因為受傷沒有在今日上場,甚至在場觀戰時也不時敷冰消腫。他提起自己的右膝傷勢時說:「右膝持續痛,要等兩日後去看骨科醫生詳細檢查。因為受傷,所以不會飛印度比賽,會留在香港休息了。」

何Sir又指,估計家朗除了印度站,也會缺席再下一站的馬來西亞羽毛球公開賽。至於中國隊晉級湯恩佳盃之後,將於周日(3月24日)下午2時與日本在灣仔新伊館爭標。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