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超聯元朗缺主帥0:3負傑志 卓耀國:盼助球隊爭菁英盃

吳家祺 @ UPower

卓耀國回流第3仗,仍然在爭取首個入球和助攻?

本網記者攝

周六(3月23日)的港超聯獨腳戲,缺少主帥郭嘉諾的佳聯元朗在旺角場鬥傑志,最終淨吞3蛋離場。是役正選的卓耀國在雨戰中未見突出,但他說狀態已經漸漸回復,盼在季尾發力助球隊爭奪菁英盃錦標。

由於郭嘉諾教練正在雲南修讀亞洲足協專業級教練牌照的課程,今場元朗改由葉子俊以助教身份帶隊,惟球隊在雨戰中未能佔優,被傑志的盧卡斯21分鐘先開紀錄,加上費蘭度在43及74分鐘建功,令元朗淨輸0:3離場。元朗賽後15戰15分排第7,傑志15戰30分升上榜首,領先少踢一場的大埔1分。

費蘭度是役攻入兩球,是傑志贏波功臣。 本網記者攝
卓耀國今場多在右路活動。 本網記者攝
張健峰努力防守。 本網記者攝

元朗前鋒卓耀國是役多在右路位置活動,這位由瑞士球會基亞索回流的球員在雨戰中未有太突出表現,65分鐘被陳廣豪換走。阿國賽後說自己已經回復8至9成狀態:「狀態已經不錯,但始終和元朗的默契仍然在建立之中。踢了3場比賽,感覺都算幾順了。今次回來,希望用這3個月操返起狀態,努力幫助球隊。元朗打入了菁英盃4強,我知道他們想爭取一隻獎盃,我會努力幫助球隊達成目標,至於個人就希望可以入波幫助球隊取勝。」

元朗門將葉嘉宇接下角球。 本網記者攝
阿國今場沒有踢足,他說期望首個入球盡快到來。 本網記者攝

阿國表示,外流瑞士的生活令到他知道機會並非必然:「外地競爭特別大,比賽的節奏不同,而且球員的心態更強,感覺一落場就要非勝不可。自己很想在這3個月內表現自己,至於下季去向,我和郭Sir及球會都有共識,目前首先還是要盡力幫元朗爭取好成績。」

元朗下場比賽是3月31日(周日)在足總盃8強對香港飛馬,該日下午2時30分在深水埗運動場開賽。至於菁英盃4強,他們的對手同樣是飛馬,4月13日(周六)下午4時在旺角場開賽,另一場是理文對夢想FC的4強戰,將在4月14日(周日)下午4時在旺角賽上演。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