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女足近7年首次賽和中華台北 王淑芬:球隊進攻比以往快

容逸富 @ UPower

王淑芬再披港隊戰衣,就是為了令球隊進步?

香港女子足球代表隊與中華台北隊進行,憑隊長陳詠詩上半場入球領先,但完場前兩分鐘被對方追平,兩隊結果踢成1:1。再披港隊戰衣的中場王淑芬指球隊比4年前速度更快,唯獨稍欠埋門把握力,希望她們在奧運外圍賽再有改善。

本網記者攝

這場女足友賽今日下午在將軍澳運動場上演,其中港隊陣中有相隔4年再入選港隊的王淑芬。港隊上半場雖然有多次埋門,但始終未能攻破對方大門。直至40分鐘,隊長陳詠詩把握對方門將與張煒琪相撞後彈出的皮球,左腳狂抽撞楣底彈入,港隊領先1:0。

張煒琪多次錯失埋門機會 本網記者攝
陳詠詩入球隊友們攬著她慶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下半場港隊再有近磅攻勢,但王淑芬射門僅僅柱邊出界。不過中華台北之後先後換入較具經驗的丁旗及王湘惠,令球隊進攻線上更具活力,慢慢搶回不少主導權。中華台北結果在完場前兩分鐘攻破吳婉琪十指關,陳燕萍禁區左邊窄角度射遠柱入網,兩隊結果踢成1:1。

本網記者攝
傅昭文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港隊以往從未試過擊敗中華台北,今仗亦力守至完場前兩分鐘才失守,相隔4年再披港隊戰衣的王淑芬指進攻速度以往更快:「以往球隊都較被動,以防守為主,但今仗我們嘗試壓逼。教練也放膽叫我們壓逼她們,當然把握力試仍有很多改善空間,但也是個好開始,希望在奧運外圍賽有更好表現。」

王淑芬又指步出球場時也有感動,自己最希望能幫助球隊繼續進步。港女足即將於4月1日至9日在烏茲別克進行奧運外圍賽次圈,同樣被編入B組還有烏茲別克、越南及約旦,只有首名才能晉線最後一圈外圍賽。

王淑芬(中)相隔4年再披港隊戰衣 本網記者攝
香港女足教練列卡度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