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亨特利36個冠軍紀錄 奧蘇利雲:我不追求做第1

@ UPower

如果技術、狀態相若,奧蘇利雲贏對手的一點,是否就是他的想法和心理質素?

worldsnooker官方圖片

威爾斯蘭迪德諾舉行的珊瑚盃巡迴錦標賽(Coral Tour Championship),火箭奧蘇利雲和澳洲球手羅拔臣打入決賽交手,結果火箭以局數13:11擊敗對手捧盃,成就個人第36個職業賽錦標追平亨特利紀錄之餘,更是繼2010年之後再次升上世界第1的寶座。

珊瑚盃只邀請世界前8位的球員參加,奧蘇利雲和羅拔臣雙雙打入決賽,雙方一度打成8:8、10:10平手,然後火箭贏2局、羅拔臣贏1局,局數去到12:11。但火箭在最後1局再發力,把握羅拔臣一下犯 錯搶回主導,最後贏89:28、總局數13:11贏下賽事,是個人本季第5項職業賽錦標,累積36個職業賽冠軍,追平桌球皇帝亨特利的紀錄。除了贏得冠軍的15萬鎊獎金之外,火箭的世界排名更加升上世界第1,是繼2010年5月之後再次升到這個位置,結束了沙比過去4年雄霸這個位置的紀錄。奧蘇利雲在43歲成為世界第1,是繼1983年的李爾頓(Ray Reardon)之後最年長的世界第1。

worldsnooker官方圖片
worldsnooker官方圖片
worldsnooker官方圖片

火箭繼3月中的職業桌球員錦標賽決賽擊敗羅拔臣、同時以左手完成職業生涯第1000次century breaks(一桿破百)之後,今個星期又再創造新紀錄,深不可測的實力令人又愛又恨。奧蘇利雲說,紀錄和冠軍次數當然代表了很多事情,但更重要反而是穩定性:「能否長打長有、保持穩定性,這才是對於一個球員的真正考驗。隨著時間流逝累積更多冠軍,這次冠軍是很好的一個。能夠成為世界第1是瘋狂的事,特別我打的比賽次數是其他人的一半,我都不知道如何可以做得到。不過,我從來不是追求成為世界第1,如果是我可能更加揀擇地參賽。」

worldsnooker官方圖片
worldsnooker官方圖片

「面對好像羅拔臣或者卓林普的對手永遠不容易打。你要打得超級快速,才有機會擊敗他們。這是困難的比賽,但我很高興可以度過難關。羅拔臣和卓林普、還有我今季都打得很出色。如果今年世界錦標賽冠軍不是我們3人之一,我會感到有點意外。」火箭奧蘇利雲說。再次決賽輸波,羅拔臣對於最後一局打失耿耿於懷,原本有機會變成12:12令結局更難猜,最後還是失望而回。至於今年的桌球世界錦標賽,將在4月20日起在英國謝菲爾德舉行,去屆冠軍是「金左手」威廉斯。

彷彿是長青樹,火箭仍然未停步。 worldsnooker官方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