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輪椅劍擊世界盃港隊奪一銀一銅 余翠怡期待4月韓國特訓

@ UPower

奧運積分周期開始,輪椅劍擊隊要加油呀!

余翠怡Facebook圖片

IWAS輪椅劍擊世界盃意大利比薩站,香港隊成員余翠怡昨日夥拍吳舒婷、鍾婉萍及湯雅婷打入重劍團體賽面對俄羅斯,最終以 29:45不敵對手奪得銀牌。連同早前余翠怡的女花個人賽銅牌,港隊在今站賽事以一銀一銅收官。

繼早前贏得女花個人賽銅牌之後,香港隊成員余翠怡周日夥拍吳舒婷、鍾婉萍及湯雅婷出擊,8強及4強分別以45:38及45:36贏白羅斯及匈牙利,殺入決賽面對俄羅斯。雖然港隊以29:45不敵對手,但仍收獲一面銀牌。

余翠怡賽後在社交媒體撰文,表示以一銀一銅完成意大利比薩站,奧運積分又再有進帳了。她說每次比賽都係一個訓練的總結,今次比賽都體現到一些訓練的成果,不過還是有很多細節需要改進,同時鼓勵3位隊長吳舒婷、鍾婉萍及湯雅婷堅定自己的位置,彼此互相支持。

翠怡在去年亞運會擔任開幕禮持旗手。 余翠怡Facebook圖片

力爭第5次出戰奧運、余翠怡表示自從去年6月香港劍擊隊前隊員黃金球轉來出任輪椅劍擊隊教練之後,大軍的訓練及備戰越來越仔細:「黃金球總教練以前是香港代表隊花劍成員,彼此認識多年。他本身擁有國際裁判資格,所以我們對於規則掌握更加清晰,在外比賽時如果有疑問,他可以為我們解釋清楚、爭取一個更加公平的環境。此外,他的訓練會結合運動科學範疇的新元素,在心理、體能甚至個別選手的營養調控都有幫助我們,計劃比較周全。」

余翠怡在女花個人賽贏得銅牌。 余翠怡Facebook圖片

翠怡又指,去年備戰亞運會時,大軍首次去俄羅斯集訓,是第1次去歐洲練習準備比賽。今次奧運積分周期,輪椅劍擊隊也有出外練習,4月中會去韓國練習一個星期,希望精益求精。談及奧運征途,余翠怡希望在未來強化心理層面:「現在奧運周期開始了,即使我在某些賽站有獎牌,但對於自己表現不是太滿意,因為在臨場發揮及技術細微層次、甚至心理上情況都不是處理得最好。下個階段希望加強小技術,特別在緊張情況下的技戰術轉換要改善。」

香港隊成員余翠怡日夥拍吳舒婷(後右1)、鍾婉萍(前左2)及湯雅婷(前左1)贏得女團重劍銀牌。 余翠怡Facebook圖片

翠怡指出,之前有些關鍵場次打來患得患失,可能是訓練之前做得不太好之故,希望未來訓練質量再要求高一點,令到表現更好:「再下一站,是5月去巴西的美洲站比賽。還有兩個月時間,我們希望做好訓練,爭取更好成績。」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