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3亞盃外】港隊0;2不敵朝鮮無緣首名晉級 徐宏傑:對方爭勝心比港隊更強

@ UPower

青年賽階段告終,一眾小虎將未來要繼續加油。

U22港隊周二(3月26日)迎來u23亞洲盃外圍賽最後一場賽事,不過在上下半場各失一球下終以0:2不敵朝鮮,要爭取最佳次名出線的機會都很渺茫。徐宏傑指場上不斷聽到朝鮮球員都在提場、逼搶,爭勝心比香港強,認為港隊要繼續強化自己的心態。

足總提供圖片

港隊今場派出安永佳及上陣未有列陣的孫銘謙合拍攻堅,茹子楠、杜國榆等中場輔助,防線方面唯一變動是叢振洪取代余煒廉鎮守中路。安永佳及孫銘謙上半場兩次攻門未中目標,反被朝鮮14號Ri Kum Hyok禁區內接應隊友傳送,快過叢振洪快腳射入,港隊落後一球。換邊後,港隊以彭林林入替周緣德希望加強前線活力,但是53分鐘再被對手Jon Kyok攻入12碼輸至0:2。落後兩球的港隊再換入顏卓彬及鄭展龍嘗試反撲,但未竟全功,補時安永佳罰球射中人牆,孫銘謙再施射高出,最終港隊淨輸兩球,3戰1勝1和1負,無法爭取首名出線資格。

足總提供圖片
足總提供圖片
足總提供圖片
足總提供圖片
足總提供圖片
足總提供圖片
足總提供圖片

隊長胡晉銘形容今場是「不幸」:「今場上半場都做到部署,對方埋門機會少,未算太大威脅,但很不幸上半場尾段落後一球,下半場早段再落後,令局面變得更困難,對方很容易保持控球,令我們暴露更多空位,變成開放式互有攻守,我會用不幸形容今場戰果。」今屆是晉銘最後一屆參與賽事,他指希望更穩定入選一隊,未來迎接更多挑戰。而另一守衛徐宏傑雙方最大分野在於爭勝心:「在場內每分每秒也聽到對方球員提場,全場不斷跑動逼搶,他們鬥心比己隊更強,我想這點需要加強。」

完成u23亞洲盃外圍賽後,一眾小將會返回球隊報到。至於香港隊因為新帥未上任,原定3月尾友賽印度一事已經取消。足總主席梁孔德周一表示香港隊新帥正在考慮合約,估計下月上任。至於香港隊本年的主要任務,包括2022世界盃外圍賽及12月在韓國舉行的東亞盃決賽周。世盃外首圈賽事是6月中舉行兩回合賽事,如果港隊直入次圈,將會在9月初開始比賽,屆時要等待抽簽方知道對手誰屬。

足總提供圖片
足總提供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