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運頒獎禮】歐鎮銘莫宛瑩江旻憓首膺傑出運動員 石偉雄相隔三年再登台

蘇顯博 @ UPower

恭喜八傑贏家~~

2018年度香港傑出運動員選舉頒獎典禮來到戲肉,最終頒發8位香港傑出運動員,當中有三人初次奪獎,而李慧詩及吳安儀均連續七屆成為傑出運動員。相隔三年,石偉雄憑住在亞洲運動會衛冕金牌,以及在世錦賽奪得平個人最佳成績第六名,第三次成為「傑運」,或許是人漸成熟,這種衝擊來得平淡,與以往兩次「傑運」有點不一樣的體會。

本網記者攝

「今次是第三次拿得,隔了三年左右,很開心可以再次拿獎。」這個獎項對石偉雄來說,是對2018年的一個肯定。而2018年也對他來說也是特別的:「上一年是深刻的,起伏都較大,都幸運能在亞運衛冕,能在世錦賽平自己紀錄。2018年都有點似過山車,在亞運前是有點擔心的,擔心究竟做不做到自己要做的事。」

本網記者攝

「成績沒有想,純粹想發揮應有的水準。」3年後的石偉雄為目標而行,但不是追求成績:「以平常心對待之後訓練及比賽,自己保持住有目標,心入面默默努力。」他續指:「可能第一、二次(奪得傑運)較興奮,今次可能人大了,對榮譽平常心點。」三年後再奪得傑運的「石仔」,是成熟了的「石仔」。

本網記者攝

台上除了舊人笑,也有三人則是初次奪獎,分別是歐鎮銘、莫宛瑩以及江旻憓。近期成為新聞焦點的「微笑劍客」從兩奪世界盃金牌,到奪得女子重劍世界第一的頭銜,而今次是江旻憓相隔九年再來到傑運頒獎禮,卻是收獲了「傑運」頭銜,對此她有早前升上世界第一相同的回應:「我還是不配,我有很多能做得更好的事。」

本網記者攝

「我沒有想過(拿傑運),以前九年前來拿青年獎,之後都沒有來過,所以沒有想過。」江旻憓認為「不配」的重點,是因為「傑出」兩字,她認為今年有很多很好的運動員,她未能突破自己做到「傑出」:「我去年亞運拿第三,又是輸給同一個對手,我有很多東西沒有做到很『傑出』。」

江旻憓表示與教練施德魯已和好如初。(本網記者攝)

「更加穩定是大目標,不要再失禮人,我要成熟一點。」拿到「傑運」之後,擺脫近期的頹勢,要能平穩地發展,這是江旻憓的後目標。

傑出運動員得獎名單:

吳玫薈(殘疾人乒乓)
歐鎮銘(壁球)
吳安儀(桌球)連續七屆
莫宛瑩(武術)
李慧詩(單車)連續七屆
余翠怡(殘疾人劍擊)
江旻憓(劍擊)
石偉雄(體操)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