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龍王」最後怒吼 熱火正式為保殊掛球衣

@ UPower

大家記得嘅會係「龍王」時代嘅保殊,定係熱火「三巨頭」時代嘅保殊呢?

NBA「龍王」一詞,用以形容多倫多速龍的王牌,以前有雲斯卡達,後來又有迪羅山,然而在兩者之間時代的「龍王」就是保殊。從2003年加入NBA,到2010年轉投邁阿密熱火,與勒邦占士及韋迪組成「三巨頭」,贏得兩屆總冠軍,不過卻因血栓問題無法再上陣。來到美國時間周二(3月27日),熱火為他舉行掛球衣儀式,保殊正式退役。

AP圖片
AP圖片

以「延伸四號」來形容保殊相當合適,一個能入、能投,又能保護籃板的內線好手,生涯他場均貢獻19.2分、8.5個籃板及1個封阻。

AP圖片

保殊生涯高峰於2012年及2013年來臨,因為在這兩屆,他與韋迪及勒邦占士的熱火「三巨頭」連續奪得總冠軍,特別是在2013年總決賽第六仗,當時聖安東尼馬刺以總場數3:2領先,最後20秒熱火以92:95落後,當時勒邦占士於三分線起手卻射失,但保殊一個關鍵的進攻籃板並把球傳到雷阿倫手上,追和後再於加時賽逆轉勝,最終更取下此總決賽系列賽奪冠,相信各熱火迷仍歷歷在目。

AP圖片

不過卻因為肺部血栓及腿部血栓,保殊於2014年開始缺席不少比賽,於2015年復出,但在全明星賽前又再出現血栓問題,最終保殊無限期休戰,並未有再為熱火披甲上陣。其後他曾發聲明指自己已經健康,但熱火不希望冒上風險,最終宣告退役。

AP圖片

來到美國時間周二(3月27日)熱火主場迎戰奧蘭多魔術,中場休息時熱火為保殊舉行掛球衣儀式,球迷們為保殊送上大量的歡呼聲,現場螢幕上亦播放保殊當年效力熱火的影片。他又笑言終於贏過韋迪:「當年熱火總裁Pat Riley在2003年第五位的新秀籤,而我在第四位被選走了,他們只能選上韋迪,我趕在韋迪之前完成掛球衣,終可在某方面擊敗你。」

熱火總裁Riley(AP圖片)

另外,邁阿密市又宣布,美國時間2019年3月26日將會成為保殊日,永遠紀念這位為熱火帶來兩隻冠軍指環的男人。整個退役儀式都相當輕鬆,保殊亦不停說笑,但最終他有一個請求,就是回復「龍王」一面,模仿當年的激情怒吼,並希望球迷能有所回應。以此高漲形式作結,就如以往充滿激情的保殊,合適非常。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