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因收視差且成本高 Riot停辦外卡賽區對抗賽

@ UPower

這到底是不是好事?

Riot自2017年起舉辦《英雄聯盟》洲際對抗賽,今年即將邁入第三屆,過去洲際對抗賽都有五組不同的賽區對抗,不過今年官方因「收視沒有起色且營運成本高」為由,經慎重考慮後決定停辦外卡賽區的對抗賽,僅留五大賽區共兩組的對抗賽。

官方圖片
官方圖片

被停辦的分別有OCE(大洋洲)/SEA(東南亞)/LJL(日本)、BR(巴西)/LAN(北拉丁美洲)/LAS(南拉丁美洲)及VN(越南)/CIS(獨立國協)/TR(土耳其)三組對抗賽,只有最受關注且觀眾群最多的LEC(歐洲)/LCS(北美)與LMS(台港澳)/LCK(韓國)/LPL(中國)兩個組別被留下來。

官方圖片
洲際對抗賽 官方圖片

「在考慮利弊後,我們認為這樣的決定對《英雄聯盟》長遠的電競環境健康而言,是正確的選舉。」官方在聲明中詳細提到有此決定的理由:「這不是我們草率的決定,賽事本身對我們、參賽隊伍、粉絲而言都是興奮的事,然而在這些賽區的對抗賽沒有引起很大迴響,收視率在過去兩年都未有起色,與一般常規賽沒分別,但營運成本卻較高,因此我們才有這樣的決定。」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