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好去處】蒲崗村道欣賞女子國際青年足球賽 支持港隊兼贏免費數碼暴龍頭巾

@ UPower

數碼暴龍加盟足總?

香港足球總會圖片

足總現正舉行賽馬會女子國際青年足球邀請賽,周日(3月31日)下午將於蒲崗村道公園人造草足球場舉行煞科日賽事,下午4時分別有香港對關島以及北馬里亞納群島對老撾。為了宣傳賽事,今次足總破格地找來數碼暴龍出任吉祥物,而且會在比賽日送贈特製的免費數碼暴龍頭巾答謝球迷支持。

今次女子國際青年足球賽找來《數碼暴龍》出任吉祥物,足總市場推廣經理何穎怡(Winnie)指此事已經籌備了大約3至4個月時間。Winnie表示,前幾年的青年賽都有起用卡通或者動畫人物做吉祥物吸引同年齡觀眾,例如Mr.Men and Little Miss,還有去年的Dustykid公仔,反應都不錯。Winnie介紹今次傾談《數碼暴龍》出任吉祥物的過程,她說:「因為對上兩年反應不錯,所以我們今年去傾了《數碼暴龍》回來做吉祥物,因為這些動畫公仔是亞洲地區的人都認識。我們是去年11、12月左右去傾,因為香港原來有分公司做代理授權,輾轉之下成事。」

香港足球總會圖片
阿古獸成為早前青年賽記者會焦點。 香港足球總會圖片

Winnie又指,當外界見到今次足總找來《數碼暴龍》出任青年賽吉祥物之後有點迴響,小球員也喜歡抱住公仔合照,可見這次決定不錯。單是早前記者會上,阿古獸穿起香港隊球衣現身,這隻真人般大小的公仔成為了記者會焦點。Winnie續道:「因為預算問題,我們今次只傾了4隻怪獸回來,可能大家對於阿古獸最有反應吧。比賽日如果沒有下雨,我們也有阿古獸大公仔現身賽場,可以和球迷合照,最主要還是想吸引多一些球迷入場。」

香港足球總會圖片
香港足球總會圖片

再追問之下,足總有否想過製作穿起香港隊球衣的數碼暴龍公仔,創造另類商機?Winnie卻說此事有難度:「我們都好想整公仔,但有很多限制,有好多條件要審批。日本公司也有他們的顧慮,因為一出公仔就要出盡全世界,不能只出香港版本。」

話雖如此,足總今次在有限預算上,也製作了6000條數碼暴龍頭巾,免費送贈球迷,每日限額1000條,送完即止。Winnie希望今次反應好,看看入場人數如何,之後也會想方法再增加香港隊或者港超聯球隊的宣傳,令到球迷持續關注本地足球發展。

今次女子國際青年足球邀請賽,將於周日(3月31日)下午4時上演煞科日賽事,分別有香港對關島以及北馬里亞納群島對老撾。5時50分,將會舉行頒獎典禮。

香港足球總會圖片
香港足球總會圖片
煞科日,香港女足將對關島。 香港足球總會圖片
迪路獸(左)、比丘獸。 香港足球總會圖片
加布獸(左)、亞古獸。 香港足球總會圖片

如果錯過了今次女子賽,4月19日至22日在蒲崗村道也有男子組國際青年足球邀請賽,香港U18代表隊對新加坡、緬甸及越南,至於香港U15代表隊將會迎戰馬來西亞、緬甸及新加坡。屆時會繼續有阿古獸現身,兼有每日1000條免費頭巾贈送,吸引球迷入場為未來港將打氣。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