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不退役想再戰宿敵 李宗偉約定奧運舞台見

@ UPower

2020東京奧運,到底林丹和李宗偉有機會再次交手嗎?

網上圖片

馬來西亞羽毛球公開賽現正上演,中國的奧運金牌選手林丹在周三(4月3日)首圈反勝中華台北名將周天成,35歲的林丹賽後說希望可以躋身明年東京奧運舞台,又期待再次和宿敵李宗偉交手。

林丹在周三以13:21、21:19、21:19反勝周天成,晉級周四的次圈面對泰國球手阿韋辛桑農(Suppanyu Avihingsanon)。林丹在周三的比賽之後說,他的目標就是第5度出征奧運:「目前我最大的優勢就是沒有太大傷病,所以會盡力爭取明年參加東京奧運,爭取第5次打奧運的機會。」

Getty圖片
李宗偉近期增加訓練量,由1周3天變成5至6天。 網上圖片

林丹又說,因為宗偉還沒退役,希望接下來還有機會交手,最好的結果是二人都能參加東京奧運。

因為癌病做手術治療,36歲的李宗偉在休養過後決定不參加今次大馬賽事,但是他聽到林丹的說話之後在社交網絡上撰文回應:「明年,是我和我這輩子『最偉大的對手』林丹的第五個奧運,他的想法和我早前接受《傳召大人物》訪問時候透露的心聲一樣。如果身體狀況允許,我希望我們倆可以來個圓滿的20年『終極考驗』,let's see 。」

宗偉兒子Kingston在幼兒園運動會獲得跑步和騎腳車兩面金牌,全家人非常開心。 網上圖片

此外,李宗偉雖然未有參加今次賽事,但這位大馬賽12屆冠軍都有抽時間去觀戰,甚至可能在周日(4月7日)煞科日出任頒獎禮嘉賓。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