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運動員雲集道路接力賽 歐詠芝籲青年要「堅持」

So hin pok @ UPower

由香港業餘田徑總會主辦,《香港青少年道路接力賽2017》今日於中環龍和道舉行,賽事吸引逾千名14歲至19歲的跑運動健兒參加,更邀請了數位香港運動員出席,合力與健兒完成賽事,宣揚勇敢邁向夢想的精神。

(本網記者攝)

剛完成英國壁球公開賽、香港女子壁球代表歐詠芝希望能帶到「堅持」的信念予各位跑手,因為跑步與其他運動一樣,並不是單單一兩次便可以獲得好成績,重要的是堅持。不論是興趣或是比賽,亦要似運動員般訓練,過程雖然會辛苦,但堅持總能得到回報。

香港女子壁球代表歐詠芝(本網記者攝)

另外,是日活動對歐詠芝來說亦有放輕鬆的作用,事關她將於一周後出戰亞洲錦標賽。之前她曾於該賽事奪得冠軍,而是次她希望先以殺入四強作目標,因為不想給予自己太大壓力,從而影響比賽水準,但現時狀況不俗,盼能盡早集中於賽事上。

(本網記者攝)

香港游泳隊成員江忞懿表示,是次為首次跑公路,能與其他精英運動組隊,以及能宣傳一些信念,襯著這個機會感受「街跑樂趣」,感覺非常特別。她又以自身經歷寄語年輕人:「不要放棄,人生就如賽跑,要跑得好當然不簡單,但途中不要放棄,堅持信念,以終點為目的地。」

香港游泳隊成員江忞懿(本網記者攝)

同場亦有里約奧運香港羽毛球代表葉姵延、香港體操代表黃曉盈,更有樂隊Supper Moment助陣,為所有健兒打氣,增添熱鬧氣氛。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經過連番激鬥後,最終由 U20的Ha Ha Ha脫穎而出,以28分03秒成為本賽事的最佳紀錄。至於賽事其他組別,U16 的男、女子組別中,冠軍隊AVOHK ( 1 ) 及26 Coaching Team 5分別以29分35秒和32分38秒的成績完成賽事。AVOHK ( 2 ) 及屈臣氏田徑會 ( E ),亦分別跑出28分54秒和34分30秒,摘下U18男、女各組別之桂冠。而 U20的男、女子組別,分別由Ha Ha Ha以28分03秒,以及屈臣氏田徑會 ( F )以34分31秒奪冠。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