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SKT直落三局挫KZ闖決賽會師GRF Faker:只要準備好就可以贏冠軍

@ UPower

Faker??What was that!!!

LCK季後賽準決賽周日(4月7日)上演,兩支傳統勁旅SKT與KZ上演「神仙打架」,首兩局KZ都可以說是由勝利的邊緣被SKT力挽狂瀾,不過第三局信心滿滿的SKT幾乎輾壓KZ,從頭帶到尾。最終SKT直落三局擊敗KZ躋身決賽,將於下周六(4月13日)與GRF爭奪春季賽冠軍。

Teddy的Q偷得巴龍,看到英文台的主播忍不住尖叫 網上圖片

首局KZ的打野Cuzz選出2015年後未曾在LCK出現過的英雄菲艾登場,前期雙方的擊殺可謂連連不斷KZ針對上路多次進攻,而SKT就在下路取得擊殺。中期KZ中路PawN的庫奇在團戰中瘋狂輸出,屢次擊退SKT,36分鐘KZ在雙方各死剩兩人下,「雙C」以高輸出開打巴龍,KZ輔助貪啃奇更帶著打野趕來支援,不過Teddy以一個Q技能神奇地將巴龍偷到手,38分鐘在下路一波團戰擊殺掉KZ三人下向對方的主堡推進,一舉拿下首局的勝利。

第二局SKT在落後4k的情況下開戰 網上圖片

先失一局的KZ在第二局憑著PawN的勒布朗各路支援早早就取得領先,經濟一度擴大逾5k之差,不過落後的SKT憑著他們團戰的實力,將比賽不斷往後拖,甚至主動開打巴龍,迫KZ在團戰決一勝負,44分鐘持續領先的KZ在巴龍池附近主動出擊,試圖捉掉Clid輕鬆轉打巴龍,不過他們的如意算盤未能打響,SKT向人極速支援將KZ眾人迫退,更成功擊殺KZ的上路Rascal拿下第二條巴龍,後續更擊殺掉Cuzz及TusiN兩人,一舉於中路推進,從劣勢中扭轉戰局領先至2:0。

Faker在一打四的情況下擊敗Cuzz兼全身而退 網上圖片

來到第三局,從ban/pick時Faker的笑樣就知道,連勝兩局的SKT各人都信心大增,特別是首兩局前期都處於劣勢的Faker,今局選用阿卡麗在12分鐘就為隊友製造機會,由Mata收下PawN的人頭取得首殺。

除了Faker以外,各人都打出應有的操作,令SKT的團隊優勢不斷擴大。29分鐘KZ趁著SKT四人於下路推進時開打巴龍,Faker一人率先趕到巴龍池,不過他不只是從旁作騷擾,而是跟隨Cuzz衝入巴龍池中,在一打四的情況下將Cuzz送回溫泉,成功阻止KZ拿下巴龍之餘亦為SKT取得人數的優勢,在後續團戰中2換4。最終SKT持著近10k的經濟優勢,在36分鐘一波團戰再打出2換4再下一城,直落三局淘汰KZ晉級春季季後賽決賽。

Faker在第三局ban/pick階段充滿自信的笑容 網上圖片

「這是我們換血後第一個Bo5,與其他隊伍相比我們都算是剛起步,所以我沒想過今仗會是3:0結束。」今季SKT「大換血」,多達7人離隊,正選陣容僅Faker一人留隊,在日迎接他們首個Bo5,然而3:0的結果是連「大魔王」都意想不到:「不過我依然相信,只要我們發揮出練習時準備的東西,沒有甚麼是不可能的。雖然KZ氣勢很強,但在練習時我們亦有出色的成績,所以我一直都很樂觀。」

今場賽事最多人聚焦的,必然是中路Faker與PawN、LCK僅剩的兩位贏過世界冠軍的中路選手之間的對決,不過在Faker眼中,這場對決並不是最重要:「PawN是一名經驗豐富的選手,我亦確實亦今場賽事進行一些調整,不過相比起與PawN對決,我更著重我們的團隊。」

而一下場,SKT將與GRF爭奪春季賽冠軍、MSI的入場卷,即使常規賽兩輪對賽都落敗,Faker依然充滿信心:「因為會是一場Bo5的比賽,所以只要我們作好準備,我們就可以贏得冠軍。我從沒想過我們技術上會是落後的一方,只要我們準備一些可靠的戰略,並利用我們在Bo5中的優勢,就可以擊敗他們。」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