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欖】相隔兩屆再闖決賽 姚錦成唯一達陣領港隊挫智利

蘇顯博 @ UPower

就好似港隊教練莊保羅所講,今場贏嘅係防守。

周日(4月7日)上演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決賽日,而下午有外圍賽4強賽賽事,香港對上去屆曾於8強擊敗自己的智利,兩隊鬥得極激烈,紛紛肉搏防守時,最終憑住姚錦成的一記達陣及韋兆新踢進附加罰球,港隊以7:5險勝,決賽將對上愛爾蘭。

本網記者攝

如賽前預料,智利的打法講求身體對抗性,甫開賽便不停出現埋身肉搏的場面,智利球員頻頻帶球硬闖。來到上半場剩餘3分鐘,智利於港隊得分區前混戰,港隊雖成功拍走對方的球,但卻被智利的Francisco Neira飛進得分區內拍球拍落地達陣先得分,不過卻射失附加罰球。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不過完上半場前港隊發動最後一擊,由中場開始慢慢傳球發動攻勢,在屢次切入搏取聯防,最終有姚錦成作終結者,連環避過數名智利的防守者,飛進得分區達陣,港隊的又踢進附加罰球,半場以7:5反超。

本網記者攝

下半場甫開球即出現對抗畫面,結果智利的球員領黃離場,然而智利卻在此時以踢球向前作出反擊,但球剛好在得分區前出界,即使智利球員速度較高亦達陣失敗。其後兩隊繼續纏鬥,但即使港隊有傳失球的驚險時候,但仍能穩住局勢,最終險守到尾並大力踢球出界,港隊以2分之差險勝。

姚錦成上半場最後一擊達陣 本網記者攝

愈接近決賽,兩隊在場上的表現將更激烈,而得分也因此而減少,是役兩隊合共取得12分,港隊教練莊保羅認為球隊表現得很聰明,勝利的原因是防守:「球員的防守極好,就因為這樣我們能獲勝,我們在早上做好準備,故非常期待決賽。」

本網記者攝

與對上一場比賽對菲律賓一樣,為港隊打破彊局,在上半場最後一擊得分的都是姚錦成,他亦直言比賽緊湊,但賽前策略在今屆一直非常奏效:「智利是非常硬淨的一隊,對他們之前便知道盡量不要硬碰硬,如對湯加一樣,嘗試以傳球製造空間,這個策略在今屆七欖相對成功。」得分的他把功勞歸於隊友:「隊友製造機會,我只是完成任務。」

本網記者攝

2016年港隊闖入決賽,最終惜負日本,來到2019年,港隊終能再晉身決賽,不過決賽對手愛爾蘭非常強勁,在去屆世界賽系列賽最後兩站,倫敦站曾摘季及巴黎站打入八強,姚錦成指球隊將會看看他們在本季香港七欖的片段,從而再制定策略。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