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本智和亞洲盃右手無名指受傷 本月出戰世錦賽或減少賽項?

@ UPower

為何受傷了,仍然堅持想比賽?

2019乒乓球亞洲盃早前在日本橫濱完成,張本智和在季軍戰以2:4不敵隊友丹羽孝希無緣獲獎。不過,這位華裔乒乓神童在比賽中受傷,右手無名指疼痛一度需要治療。他的傷情,直接影響日本隊部署、因為本月21日世界乒乓球錦標賽就會在匈牙利布達佩斯開鑼。

張本近期去了做棒球賽嘉賓。 網上圖片

張本智和作為日本男子隊領軍人物,原本打算參加單打、雙打和混雙三項。但他在亞洲盃受傷之後,日本男隊教練倉島洋介一度建議他放棄這場亞洲盃季軍戰,留力參加世錦賽。只是,張本不想放棄,他的原因是「今後在奧運會等大賽也可能遇到類似的困境,即便是與日本選手打比賽也不想輕易言敗,要鍛煉自己」,結果他堅持打完這場季軍戰。

ITTF官網圖片

早在上月底的卡塔爾公開賽之後,張本智和就感到右手不適,隨隊體能訓練師估計他是腱鞘炎發作,但具體情況仍然要去醫院檢查。倉島教練表示,可能因應他的傷情,減少他參加世乒賽項目的可能性,希望張本明白有時候「放棄比賽也是一種勇氣」。然而15歲的張本仍然想全力以赴,不會因傷情減輕出戰世乒賽的決心。日本媒體曾經寫過,張本的握力高達50公斤或以上,在日本隊內也是頂級。可能!因為訓練及比賽強力擊球,日積月累令手指負擔過重,導致無名指受傷。

網上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