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區傑志各一言和兩敗俱傷 比圖:爭標百花齊放更刺激

吳家祺 @ UPower

各一和局,合理戰果?

本網記者攝

周一(4月8日)晚上的港超聯賽傑志在旺角場鬥冠忠南區,結果雙方各一言和,傑志主帥朱志光說這是兩敗俱傷。至於南區扳平功臣比圖指球隊已經盡力應戰,現時唯有收拾心情準備下場對和富大埔。

冠忠南區今場續有正選門將謝德謙左手韌帶因傷繼續倦勤,後備門將李溢晉臨危受命,列文、比圖、劉學銘繼續任3中堅,沈國輝及許宏峰出任翼衛協防。傑志今場有前鋒盧卡斯傷癒復出,新兵靴南迪斯出現在中場中路,反而關鍵先生華杜斯因傷未入名單。

開賽初段南區主動進襲,迪亞高頻頻在邊線發難,惟皮球甚少傳到高美斯腳下,加上右路夏志明尚未入局,令到南區未能威脅到傑志大門。反而傑志一下左路罰球攻勢傳入禁區,唐建文助攻得手射入領先1:0。南區失球之後繼續搶攻,完半場前一次角球攻勢,由比圖前柱一點製造混亂扳平1:1。

換邊後,南區和傑志雙方踢得謹慎極少犯錯,南區高美斯在57分鐘本有一下射門破網但越位被判詐胡。傑志亦有盧卡斯在完場前近射被李溢晉用腳擋出,結果補時6分鐘雙方都未有紀錄,最後握手言和。賽和之後,傑志16戰得31分排第2,南區15戰29分排第4,第1及第3位分別是大埔及R&F富力,分別是32分及30分。

迪亞高初段表現活躍。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比圖慶祝追平1:1。本網記者攝
高美斯有一球入波因越位變詐胡。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前列4隊相差不足3分,南區守將比圖說現時仍然是未知誰可捧盃,形勢非常刺激:「今場對傑志很難踢,我們一向很尊重對手,只能夠說最後和波是合理戰果。去到最後3周,仍然有4隊有機會爭標,這樣百花齊放會令球市更加有話題,刺激各隊努力求進。」比圖又說,現時只能夠收拾心情,準備好下場對和富大埔,這場賽事在4月21日(周日)下午2時30分大埔運動場上演。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李溢晉擋出盧卡斯射門。 本網記者攝

南區主帥鄭兆聰說,南區今日70分鐘都踢得很好,只是最後20分鐘被傑志主導形勢:「傑志今日踢得比較保守,坦白說我從來未見過他們用這種踢法。形勢上,如果南區贏波就可以不理會其他戰果,但今場球隊已經發揮得很好。」

傑志主帥朱志光指,今場派出新兵靴南迪斯是想為球隊帶來新鮮感,用他的飢渴感覺刺激隊友:「始終3年內拿了8個冠軍,球員是需要新衝擊帶動他們。今場和波,直接講是兩敗俱傷。至於能否說餘下賽程對傑志有利,不要忘記還有東方,他們也是強隊,比賽要打過才知道高低。」傑志只餘下兩場聯賽,一場是對月4日對凱景、最後一場是5月19日對東方龍獅,中間還穿插了幾場亞協盃比賽。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