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之後退休? 世界一姐戴資穎:還未作出決定

@ UPower

戴資穎想急流勇退?

AP圖片

馬來西亞羽毛球公開賽在周日(4月7日)落幕,24歲的中華台北球手戴資穎擊敗日本女將山口茜達成3連霸,賽後傳出她想在東京奧運之後退休的傳聞,她說現時還未作出決定。

《世界羽聯》官網早前報道戴資穎談到退休一事,她說自己仍未決定,但就認為自己不太可能打到2024年。官網記者提到,中國名將「超級丹」林丹以35歲拿下馬來西亞公開賽男單冠軍,但戴資穎說自己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自從上次的奧運後,退休是我一直在思考的問題,我不認為我能打到2024年。」

AP圖片
AP圖片
戴資穎達成大馬賽3連霸。 AP圖片

此事傳出之後,在羽毛球圈子內引起一陣迴響,畢竟小戴在6月才踏入25歲,仍是當打之年。泰國球手拉查諾和小戴熟悉,她在IG私訊問及對方此事,小戴回應說是想在奧運之後休息一段時間,是否退休屆時再作決定。除了羽毛球之外,戴資穎也喜歡爬山和踩單車,如果奧運之後退役或者休息,她會花時間在這兩項運動之上,嘗試更多體驗。

小戴與贊助商團隊鬼馬合照。 戴資穎官方Facebook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