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球好手變跑車王子?港將黃鎮廷遊車河放鬆減壓

吳家祺 @ UPower

晚上遊車河兜風,似乎非常享受?

黃鎮廷Facebook圖片

世界乒乓球錦標賽將於4月21日至28日在匈牙利布達佩斯舉行,香港乒乓球隊在周三(4月10日)會見傳媒交代備戰狀況。香港隊主力黃鎮廷除了和何鈞傑、林兆恆等隊友嘗試不同的雙打組合之外,在訓練及比賽以外近來迷上了汽車,享受遊車河兜風的寧靜時刻。

黃鎮廷過去半年的進度非常不錯,去年12月國際乒聯巡迴賽總決賽夥拍杜凱琹贏得首次設項的混雙冠軍,上月底又和何鈞傑在卡塔爾公開賽男雙封王,保持穩步上揚。因應教練安排,黃鎮廷偶爾會改和林兆恆合作雙打,他明白這是為了嘗試不同組合和節奏,爭取在奧運前期再有突破。

去年12月國際乒聯巡迴賽總決賽夥拍杜凱琹贏得首次設項的混雙冠軍。 Getty圖片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現時阿廷的世界排名是14位,他說短期目標是重新提升排名:「7月前有3個公開賽,當然想爭取成績,提升排名,同時幫助男子隊的團體排名上升。」

去年亞運賽前,黃鎮廷和何鈞傑接受師兄唐鵬的體能特訓,每天早上7時起床跑步輕抒腳頭再配合健身。亞運之後,阿廷說現時仍有不定期進行體能特訓,但就不會長時間催谷,以免適得其返。

杜凱琹(左)及黃鎮廷。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在比賽訓練以外,27歲的黃鎮廷近來迷上了駕車,鮮紅色的法拉利非常搶眼:「最初其實不是太大興趣駕車,但有時由體院返回沙田的家中都要一段時間,駕車之後方便得多。」除了代步之外,黃鎮廷駕車另一好處就是有時可以遊車河,享受男人的寧靜世界:「揸車可以放鬆身心,想去邊就去邊,有時候想安靜抖下都可以。我也是這幾個月才開始駕車,通常是和朋友一起,也沒有太特別的路線,只是知道條路怎樣行就可以起行了。」

黃鎮廷Facebook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