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決賽2.0】 費達拿再贏拿度 揚威邁阿密網球賽

jacko.kwok @ UPower

瑞士的費達拿與西班牙的拿度會師「邁阿密網球公開賽」決賽,合演「澳網冠軍戰」翻版﹗最終,費達拿直落兩盤取勝,歷來第三度稱霸。

AP圖片
AP圖片

雙方過往36次交手,35歲的費達拿只勝出13次,遠遠落後對方的23次。這位2005及2006年冠軍兼賽事4號種子,第一盤憑第八局成功「破發」,先贏6:3。

AP圖片
AP圖片

對上四次躋身邁阿密公開賽決賽,但全部落敗的5號種子拿度,全場無壓力下失誤23次,較對方的19次為多;而費達拿主動得分29次,較拿度的15次多出近一倍,成為勝負的分野。

AP圖片
AP圖片

「費天王」第二盤第九局,把握一個機會,再度「破發」,最終再贏一盤6:4,花上1小時34分鐘,盤數2:0獲勝,登上皇者寶座,並將今年的戰績改寫成19勝1負,繼奪得澳洲公開賽及印第安韋爾斯網球賽冠軍後,費達拿拿下今年第三項錦標。

AP圖片

費達拿賽後表示,這場決賽令他感覺「夢仍繼續」。邁阿密對他別具意義,2005年決賽,他就在決賽擊敗拿度,首次在邁阿密賽奪標。落敗的拿度則表示為費達拿高興,特別是對方經歷一段長時間的養傷,復出後有如此好表現。雖然自己每次站在這頒獎台,都只能拿走較少的獎座,但他也渡過了這美好的兩星期。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