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西亞認定利物浦是時間棒盃 「當教練?暫時不了」

容逸富 @ UPower

紅軍球迷要對球隊有信心呀!

路爾斯加西亞出席名宿賽記者會,亦有接受傳媒專訪。不少紅軍球迷都期待球隊贏取衝擊首個英超冠軍,加西亞對球隊充滿信心,尚餘5場一切皆有可能發生。被問到會否當上教練,他就指暫時不會考慮,享受現時的生活。

本網記者攝

路爾斯加西亞自2014年「掛靴」後,成為了利物浦宣傳大使,又在電視台擔任客席旁述。談到今季的紅軍,他指在經過高普近4年的領導下,建立出一支強大的球隊,是時候贏一些錦標,讓球迷分享成果:「記得上任初期高普曾說過要用2至3年建立球隊,球隊現時約18名球員作輪換,每位都擁有出色個人技術,我想球隊是時候去贏錦標。」

資料圖片

提到錦標,球迷當然希望球隊衝擊首個英超獎盃,紅軍今季最多曾試過領先多達9分,但現時卻僅以兩分領先少踢一場的曼城兩分。

不過,路爾斯加西亞對利物浦充滿信心,形容足球就是永遠令人猜不透:「大家也知道英超競爭有多大,很難保持穩定,但今季的利物浦對勝出所有賽事都相當有決心,未到最後一刻也不會知道發生甚麼事情。即使其他球隊一路發揮出色,也有失分的可能,對他們今季首奪英超有信心。」他又補充任何球隊在完季前都不會百分百肯定奪冠,但認為紅軍有足夠的力量去爭取獎盃。

AP圖片

自2015年高普上任後,其中一個特點是敢於起用年輕球員,其中青訓出品的阿諾特已成為常規右閘,加西亞為此感興奮:「球隊很需要像阿諾特這種球員,在利物浦市出生,從小便加入利物浦的青訓系統,充滿著激情。」另外還包招威爾遜、活特本、比維斯達等獲提拔至一隊的球員。

阿歷山大阿諾特 Getty圖片

問到加西亞有否考慮過當教練,他卻笑著拒絕:「在這刻來說我不會想,當上教練要好好裝備自已,要繼續學習不同的事情。與當球員不同,當教練要為賽事準備不同的事情,腦海中無時無刻想著比賽的事情,可能我在未來才會考慮嘗試吧!」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