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菲加新星祖奧菲歷斯轟入3球創歐霸盃紀錄 主帥拉格:不要盲目吹捧

@ UPower

19歲的祖奧菲歷斯,可會是葡萄牙下一代球星?

AP圖片

歐霸盃8強首回合賽事,賓菲加主場以4:2大炒10人應戰的法蘭克福,焦點是19歲中場新星祖奧菲歷斯貢獻3個入球及1次助攻,成為這場賽事的最佳男主角。

19歲的祖奧菲歷斯今季首戰葡超,馬上成為球隊核心人物,至今已經在聯賽攻入10球及交出4次助攻。今場歐霸盃比賽,客軍法蘭克福有守將伊雲尼迪卡犯規領紅兼輸12碼,祖奧菲歷斯操刀先開紀錄。雖然主隊在40分鐘被外借倒戈的盧卡祖域追平,但是曼聯獵物祖奧菲歷斯隨即在43分鐘遠射得手半場領先。

下半場他又交出一次助攻予隊友迪亞斯頂入,54分鐘又控定隊友傳送推射入網,以19歲152天的年齡上演帽子戲法,成為歐霸盃歷來最年輕的球員在單場攻入3球,客軍則由柏辛斯亞追回一球,但無阻賓菲加大勝一場。

AP圖片
AP圖片

身高1米8的祖奧菲歷斯是新世代球星之一,青年軍效力波圖時因為身體條件不符球會要求遭到解約,後來2015年轉投賓菲加青年軍,浸淫3年後終於在今季正式出道。因為他冒升甚快,曼聯、巴塞隆拿、皇家馬德里、祖雲達斯等豪門都有留意此子,隨時出手問價買人。

祖奧菲歷斯今場賽事大演帽子戲法一炮而紅,不過賓菲加主帥拉格(Bruno Lage)不想揠苗助長:「不要把他吹捧成超級英雄。也許他的球場表現不是普通人,但他本質上仍然是一個小孩,甚至會走去公園玩耍。我們要讓他擁有和平的心境,然後慢慢成長,之後他就可以為我們帶來更大驚喜。」拉格又指,當他的表現越來越穩定,就會成長為出色的球星。

Getty圖片

法蘭克福教練赫達(Adi Hutter)都點名稱讚祖奧菲歷斯 :「他的踢法很聰明,能夠創造機會又可以把握埋門。我們在次回合會更加提防他,當然對手不止他一個人,其他隊員都有威脅。如果是11人打11人,不知道最後結果會怎樣,且看下場在法蘭克福的次回合吧。」下場歐霸盃8強次回合,賓菲加將在香港時間周五(4月19日)凌晨3時作客鬥法蘭克福。

祖奧菲歷斯可會是葡萄牙新一代球星? Getty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