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球世錦賽外圍賽傅家俊惜敗出局 吳安儀失手仍有進步

@ UPower

兩位港將外圍賽首圈下馬,休息過後再準備新賽事吧!

World Snooker資料圖片

世界桌球錦標賽外圍賽,傅家俊及吳安儀在香港時間周五(4月12日)晚上及周六凌晨(4月13日)進行兩節賽事,結果二人力拚之下失手離場。

Marco今場面對中國球手羅弘昊,首節落後3:6,次節回勇打出單桿80度、138度及128度追至6:6平手。惟羅弘昊還擊連贏3局,雖然Marco一度追至7:9,但最後再輸1:62、總局數7:10首圈出局,繼2002及2004年之後第3次未能打入正賽。

至於吳安儀首場就面對蘇格蘭的48歲老將麥文紐斯,安儀首節一度領先2:0,及後被追至4:4。次節安儀又領先過2:1,局數領先6:5,惟末段被麥文紐斯連取5局以6:10輸波離場,但比起對上兩屆首圈都大敗1:10,成績上已是大有進步。麥文紐斯大讚吳安儀的表現,一度令他擔心自己會輸掉比賽。

World Snooker官網圖片
World Snooker官網圖片

安儀賽後接受World Snooker官網記者訪問,她說感覺早前和傅家俊練習幫助她適應和男子球手交鋒:「我已經開始適應氣氛,感覺不似過去幾年出戰時會有抖震。今場我已經盡量嘗試拉開比分,但對手不斷追上來。英格蘭球手伊雲絲(Reanne Evans)在2017年贏過一場世錦賽,相信所有女子都為此事興奮。我希望未來可以像她一樣,在正賽擊敗對手。」

安儀又指,女子球手的數量越來越多,期待總有一天女子球手有能力和男子球手較量。她又再三多謝師兄傅家俊的幫忙:「可以和Marco在同時段出戰,令我沒有這麼大壓力。以往我在出場前坐下來都感到緊張,今年見到Marco坐在我附近支持我,他是我的偶像,有他在旁我感到更加舒服。」

比起對上兩年,安儀今次出戰外圍賽首圈的表現已經大有進步。 World Snooker官網圖片
傅家俊及吳安儀早前在體院練習交流。 傅家俊Instagram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