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文4:1炒夢想殺入菁英盃決賽 陳曉明:盡力而為

吳家祺 @ UPower

4月27日決賽,到底理文和元朗誰能笑到最後?

本網記者攝

周日(4月14日)在旺角場上演的菁英盃決賽,理文憑藉史提芬彭利拿、鄭兆均、余沛康及干沙利斯各入一球,以4:1氣走夢想FC打入決賽,4月27日將在原址與佳聯元朗爭標。理文主帥陳曉明在飛馬年代兩次帶隊入盃賽決賽都失手,他說今次再入決賽會盡力而為。

理文及夢想在旺角場雨戰,論形勢及控球是夢想佔優,但是埋門把握力卻是理文較好,11分鐘史提芬彭利拿禁區內幫助理文近射領先,42分鐘罰球攻勢,輪到鄭兆均在亂軍中控下皮球右腳妙射破網,半場2:0返回更衣室。

史提芬彭利拿攻入1:0。 本網記者攝
鄭兆均右腳一拉射成2:0。 本網記者攝
余沛康助攻3:0。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陳曉明衝出來慶祝。 本網記者攝

換邊之後,夢想雖然換入亞哥斯達及梁子駿加強火力,但是大軍壓前令後防空位增加,結果被理文右閘余沛康81分鐘接應史提芬彭利拿妙傳單刀射成3:0,加上夢想中堅梁國威不幸犯手球,補時再輸12碼,干沙利斯操刀射入4:0,創下理文本季最大比數的入球紀錄。補時兩分鐘,理文被夢想中場林衍廷追回一球,但仍然以4:1殺入決賽,將在4月27日與元朗爭標。

2011/12球季,陳曉明帶領飛馬與傑志鬥得燦爛,但聯賽失落冠軍,聯賽盃及足總盃又失手,結果該季飲恨成為三亞王。事隔6至7年,陳曉明回歸本地球圈執教理文,上半季戰績反覆,惟下半季開始有改善,今場菁英盃大破夢想入決賽,身穿紅衣的陳曉明如釋重負,在81分鐘余沛康入球時更激動地衝入球場內慶祝,賽後也接受來觀戰支持的親友道賀。

梁國威不慎手球輸12碼。 本網記者攝
干沙利斯射成4:0。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干沙利斯的紋身代表父母。 本網記者攝

陳曉明說,今場領先之後對手壓前來踢,令己隊增加了空間進攻,利用反擊爭取更多入球。至於為何見到余沛康入球之後衝出來慶祝,穿起幸運紅色戰衣的陳曉明說:「因為我好開心見到球員的付出有回報,余沛康不會因為有時不能落場而有情緒,他一直在訓練全情投入。今季大家飽受了好多壓力,一場半場勝仗不等於是回報。我們的著眼點不止盃賽,餘下的聯賽,可以搶分我們都會全力去搶。」

彭利拿1傳1射成為晉級功臣,受到球迷包圍。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談及決賽對元朗,今季理文聯賽對元朗戰績是一負一和(主場0:2、作客2:2),曉明說只能盡力而為:「如果決賽贏波,也算是成功球季,當然在聯賽方面我們也會全力搶分。坦白說,全隊人的付出都很多,我對於球隊的付出是每場都給予100%。決賽對元朗會非常難踢,對手今季全季都很順利,氣勢又好。然而我們都會努力準備,希望決賽以最佳人腳出擊。」今屆菁英盃決賽,將於4月27日下午4時在旺角場上演。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