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士相隔11年再贏大滿貫 居里:運動史上最強重生故事

yungyatfu @ UPower

睇到活士再拎錦標真係好感動!

美國高爾夫球手「老虎」活士在美國精英賽以一桿優勢力壓世界排名第二的德斯汀莊遜奪冠,是他自2008年美國公開賽後首個錦標。不少體壇名星亦在社交媒體祝慶活士,NBA球星史提芬居里更形容「老虎」再次奪標是運動史上最強的重生。

Getty圖片

活士在最後一日賽事4次超一桿,但憑著6次做出低一桿的「小鳥」,終以低兩桿的70完成,成績雖然未算最理想,但以總桿數打出275,1桿力壓3位並列第二的球手,包括世界排名第二的德斯汀莊遜,自2008年的美國公開賽後再次捧起大滿貫賽事獎盃,同時是他第5次穿起代表精英賽冠軍的綠色外套。

Getty圖片

這位前世界一哥經歷婚姻失敗、背傷、涉嫌藥駕被拘捕等的醜聞影響,世界排名一度跌至最低的1199位,高爾夫球傳奇「金熊」尼克勞斯(Jack Nickulas)更曾在2017年形容一次晚宴形容活士的高爾夫球生涯已完結。不過活士未有放棄,他指這次奪標對他自己及家人亦是意義非凡:「幸運地我能有第二次機會去為我喜歡的事做點甚麼,數年前我的確很懷疑自己。但能以這種方式證明自己,我想會是我生命最重要的一場勝仗,很開心經歷過艱難的時期再站在這裏。」

Getty圖片
活士2017年曾因涉嫌藥駕被拘捕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不論是體壇、演藝界別甚或是政壇人士亦紛紛在社交媒體上恭喜活士,包括曾指他高球生涯已完結的尼克勞斯:「他這日表現令我全身抖顫(So, you know, he's got me shaking in my boots, guys)。」其餘包括加里夫巴利、高比拜仁、飾演狼人的曉治積曼、莎蓮娜威廉絲,其中史提芬居里寫道:「這是運動史上最強的重生故事!希望活士會給我拿起那件綠色外套一次!」另外,美國總統特朗普及前任總統奧巴馬亦有在社交媒體上恭喜活士。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