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協盃】轉投大埔重獲新生 翟廷峯:好想同隊友攞聯賽冠軍

吳家祺 @ UPower

這位流浪青訓產品,今季終於有機會衝擊聯賽冠軍了?

翟廷峯轉投大埔重獲新生。 足總圖片

亞協盃I組賽事,和富大埔在周三(4月18日)晚上以4:2贏中華台北球隊航源錄得兩連勝。大埔左閘翟廷峯今場後上助攻頂入助球隊先拔頭籌,雖然外界注意力都放在交出兩個入球及一次助攻的伊高沙托尼身上,不過廷峯仍然默默耕耘做足本份,並且期待在季尾與球隊努力衝擊港超聯賽錦標。

2006年在流浪出道,然後歷經四海流浪及標準流浪的時代,2013年至2017年轉投南華,不知不覺翟廷峰在球圈已經13年時間。他在2017年轉投大埔,直到今年才首次有機會與球隊努力爭奪聯賽冠軍寶座。

談及周三晚上攻入個人在亞協盃的首個入球,彷彿飛將軍般一頂中柱彈入,這位在左路攻守兼備的左閘說是靈機一觸而來:「當時助攻衝上前博一博,唔知點解黃威出咗個靚波畀我,然後我想頂頭槌攻門,頂完之後瞓落地,根本沒有諗過會入波。自己當時仲想衝返去防守,以為一係出界、一係角球,豈料隊友衝上來圍住我,我都不知道是否入波,仲猛咁問隊友是否入了。」

翟廷峯助攻頂入1:0。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AFC官方Twitter圖片

一個入球為一場大勝揭開序幕,小組兩連勝之後,大埔似乎掌握了出線形勢,暫時和朝鮮4.25 SC都是兩戰兩勝。提及轉投大埔之後出場機會增多而且傷病減少,廷峯說要多謝李志堅教練的幫忙:「自己休息得比以往更好,現在一有小小傷患就會去看物理治療,加上堅Sir畀了很多機會我落場,幾乎場場有得踢,所以狀態保持得不錯,令我越踢越有信心。」

廷峯在2013至2017年一度效力南華,但在班霸落腳要爭取正選都不容易,令他陷入了樽頸期:「以前在南華大約5年,感覺唔上唔落,只是間唔中有得踢。來到大埔之後上陣機會增加,而且一班隊友實力好好又年紀相若,令我可以更加好地發揮,表現越來越進步。」

臨近季尾,大埔現時在亞協盃及港超聯雙線作戰。目前大埔在聯賽15戰得32分排名第1,還有3場聯賽分別對冠忠南區、R&F富力及夢想FC,大有機會成軍首次問鼎聯賽錦標。去到最後關頭,首次有份角逐聯賽冠軍寶座的廷峯都知道不容有失:「因為現在聯賽仲有3場,分別對南區、富力、夢想,每一場都好重要。堅Sir吩咐我地不要放鬆心情,因為季尾這幾場比賽才是最重要。現時大埔有主導權,希望今年好好把握到今次機會。始終聯賽是由季初到季尾,不是盃賽幾場過,咩都唔好諗,此刻一定是聯賽最重要。」

季尾除了聯賽冠軍之外,香港足球明星選舉也是話題之一,不過廷峯對獎項相對看淡:「無點留意選舉,無上網睇消息,因為現在目標是拿聯賽冠軍,成事之後再去想其他。」

本網記者攝
和富大埔官方圖片

那麼,香港隊席位呢?當入籍兵丹尼已經37歲,環顧如今當打的閘位,29歲的翟廷峯絕對有力競爭,潛在對手包括陳柏衡、黃梓浩、方栢倫等等,到底新任港隊主帥麥柏倫在近期觀察本地球隊之後,會否挑選廷峯入伍準備6月友賽中華台北,甚至9月的世界盃外圍賽呢?廷峯說,現在仍然未知道新教練會有何想法:「不知道香港隊教練想要邊種類型的球員,不去想這些事情了,儘管努力地踢好每一場波,如果教練揀我入香港隊,我當然會好開心。不過,現在最重要的任務,仍然是要花心機踢好聯賽及亞協盃。」大埔完成周三晚上的亞協盃之後,接下來的硬仗是周日(4月21日),當日下午2時30分在大埔運動場迎戰冠忠南區,兩支爭標份子為3分博盡。

大埔正為球會史上首個聯賽冠軍努力,周日將在主場決戰南區。 和富大埔官方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