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帶】大球場一度淪為國際笑柄 迪肯尼奧曾形容為「殺人球場」

@ UPower

2013年,泥漿球場一幕確實令球迷印象深刻。

曼城、新特蘭、熱刺訪港出戰英超挑戰盃,但比賽日下起傍沱大雨令球場質素變得相當惡劣,更出現經典的「泥格度」畫面,新特蘭時任領隊迪肯尼奧更在賽後狠批大球場,形容是「殺人球場」,更引起不少外地媒體關注及報道。不過大球場在2015年重鋪草地後情況大為改善,曼城今夏友賽傑志前亦有專家到場檢查,確保不會再出現類似情況。

Getty圖片

當年首場比賽前下起大雨,令草地變得鬆散,加上疏導雨水相當慢,很快大球場便變成「大農場」,熱刺球員維頓漢更疑因草地質素,比賽僅6分鐘便受傷離場,之後更有曼城的尼格度被侵犯後滿身泥濘,被網民戲稱為「泥格度」的事件。時任新特蘭領隊迪肯尼奧在決賽前記者會狠批大球場為「殺人球場」,而熱刺領隊保亞斯更指草地質素相當差劣,寧願腰斬賽事。不少外國媒體當年亦爭相報道,成為國際笑柄。

華湯根當時疑因草地質素欠佳而受傷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時任新特蘭領隊迪肯尼奧形容大球場為「殺人球場」Getty圖片
Getty圖片

大球場最終在馬會提供資金及技術下,在2015年3月關閉半年重鋪草地及更換疏水系統,情況終得以改善。曼城這次友賽傑志前亦派員檢查草地質素,確保適合比賽。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