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季後賽】二年級生韋特大爆發轟生涯新高36分 馬刺10分破金塊

@ UPower

上半場迪羅山無手感,但有韋特挺身而出!

NBA季後賽除了是隊中的超級巨星挺身而出支撐球隊的賽事外,有時還是新秀彈出的舞台,而在周五(4月19日)馬刺對快艇的第三場賽事中,馬刺隊的二年級生戴歷韋特(Derrick White)就打出職業生涯首場代表作,攻入生涯新高的36分,協助馬刺以118:108主場擊敗金塊,總場數領先至2:1。

Getty圖片
韋特今場攻入職業生涯最高的36分 Getty圖片

「我只是想站出來,打得具侵略性,然後協助球隊取得勝利。」在球場上的韋特,就如他所說的一樣,從開波一刻已經表現得相當積極,連番突破上籃得分,亦因他的活躍,馬刺在首節就取得9分領先。雖然馬刺在迪羅山「啞火」下,第二節被金塊打出一段16:0的攻勢反超前,但在韋特多次進攻得手、半場轟入26分下,馬刺以3分的優勢結束上半場。下半場迪羅山重拾手感,第三節單節攻入19分,全場貢獻25分,加上艾德烈治18分的進帳,助馬刺獲得最終的勝利。

迪羅山亦有25分進帳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上一賽季被馬刺在第一輪29順位選中的韋特,今季常規賽場均上陣近26分鐘但近得9.9分,不過來到季後賽的他卻「大爆發」,在今仗21投15中得36分下,首三輪季後賽合共貢獻69分,加上今場他5籃板、5助攻及3偷波的全面數據下,搖身一變成為了馬刺的王牌。而馬刺教練普波域治在賽後保持一貫冷靜,評價韋特今仗的表現:「他今仗表現還可以,他的演出大家有目共睹,不需要我再加以讚賞。」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