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閃電狼三局橫掃MAD七連冠達成 Betty:這是不一樣的冠軍

@ UPower

又是一場3:0的決賽~

閃電狼從2016年開始統治LMS整整三年,上一季他們的主力打野Karsa離隊加盟RNG,來到S9春季賽前,核心中路Maple及輔助SwordArT亦雙雙離隊轉戰LPL,令「第二代閃電狼」成員僅餘Betty,而他們常規賽亦僅錄9勝5敗排名第二。不過他們在季後賽第二輪,仍順利以3:2險勝ahq殺入決賽,而周六(4月20日)他們的決賽對手,就是常規賽第一的MAD。

Garena官方圖片

這場決賽首局閃電狼憑著營運在早期取得領先,但MAD通過團戰令雙方經濟沒被拉開。25分鐘閃電狼上路Hanabi的凱能以R技能衝擊MAD的陣容,不過Kongyue以鏡爪的R技能力保不失一人,MAD亦展開反打以1換2。不過2分鐘後MAD在小龍搶奪時,被Hanabi側擊狂轟MAD「雙C」,這次Kongyue不在身旁未能用R技能保住兩人,令MAD團戰失利,被打出1換3,閃電狼隨即轉戰巴龍,MAD情況急轉直下,閃電狼再打出一波團滅後,率先贏得第一局。

Kongyue的R技能力保三人 網上圖片
上方的Hanabi側擊瞬間打殘MAD「雙C」 網上圖片

第二局MAD從ban/pick已經讓人摸不著頭腦,以一套團戰難以打出傷害的陣容迎戰,雖然前期會戰依然可以打出3換3,不過隨著時間的推移,MAD的狀況可謂每況越下,閃電狼眾人衝著MAD的AD Breeze去殺,令MAD毫無還擊之力,閃電狼35分鐘在人頭數大幅領先26:8下再下一城。第三局雖然MAD的雖然拿出版本強勢的上路英雄赫克林,不過都回天乏術,最終被閃電狼直落3:0擊敗,未能挑戰閃電狼LMS霸主的地位。

Hanabi從旁突入輕鬆收頭 網上圖片
閃電狼全員衝擊Breeze 網上圖片

「我們肯定準備了很多不同的套路,但都要大家的努力,才可以打到今天,贏得這個冠軍。」昔日的戰友相繼離隊,Betty依然堅守閃電狼的下路,成為隊中的老大哥。過去於LMS奪冠無數,但這個冠軍對Betty而言,卻別具意義:「這次的冠軍有點不一樣,以前一開始就覺得要冠軍了,SwortArT與Maple都太厲害了。這次真的是不一樣,不過隊友都一樣厲害。」

閃電狼LMS達成七連冠 網上圖片

而這次決賽的MVP,就落到上路Hanabi手中,無輪是第一局的凱能開戰、第二局的阿卡莉衝擊後排還是第三局弗拉迪米爾的爆炸傷害,Hanabi都發揮得相當出色。不過對於這個MVP,他本人卻認為只是「運氣不錯」:「其實就跟平常發揮一樣,把這場決賽當成團練。」Hanabi都坦言賽前壓力挺大,不過奪冠後都一一釋放。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