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羽聯計錯數? 李宗偉若不在8月復出難望趕及搶分去奧運

@ UPower

不是9月,是8月?

Getty圖片

世界羽聯證實之前算錯日期,大馬羽毛球天王李宗偉必須在8月14日前就回到賽場,否則難望爭取2020年東京奧運會資格。

此前世界羽聯計算李宗偉的世界排名保護計算,指出他要在9月15日之前復出比賽,否則將失去排名保護。最新消息,卻是世界羽聯之前計錯數,實際上李宗偉要在8月14日之前就復出參賽。

那麼,今年踏入37歲的李宗偉最遲也要趕及復出,參加8月6日至11日的海得拉巴羽球公開賽(超級100賽級別)。李宗偉是在去年8月15日申請排名保護,時間最多為期一年,因此他必需要在今年8月14日前復出。原本宗偉是想在3月全英賽或者4月大馬公開賽復出,但醫生勸告之下令他決定推遲回歸賽場,至今仍然未決定具體日期。

Getty圖片

東京奧運會積分賽將在4月30日開始的紐西蘭公開賽計起,然而,宗偉是否能夠趕及5月19至26日在中國南寧舉行的蘇迪曼杯世界混合團體賽。雖然他努力參與訓練,但是若未得醫生許可,他都不敢貿然回歸。如果宗偉能趕在8月14日前復出比賽,那麼他申請保護的排名(世界第3,77383分)將會獲得保留。除了李宗偉以外,西班牙好手馬蓮及韓國孫完虎都因為受傷,現時正在申請排名保護。

計分方面,世界羽聯將會計算球員1年里奧運積分賽的最佳10站賽事積分,一個國家或地區,必須要有2名球員排名世界前16才能獲得單打滿額,而雙打則必須在世界前8才能獲得兩席滿額。

AP圖片
李宗偉早前現身大馬賽任頒獎嘉賓。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