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總隊目不幸墮崖殉職 校友會發起單車籌款助遺孤

wong wing leong @ UPower

消防總隊目邱少明於上月墮崖殉職,香港單車隊前代表何兆麟聯同一眾校友發起慈善單車籌款,希望籌得50萬港元善款,活動所籌得之款項,會向消防處申請,為「明總」遺孤成立教育基金。

是次籌款所籌得的款項,將為邱少明幼子成立教育基金。(FB圖片)

是次活動由北京體育大學香港校友會發起,邱少明生前曾赴該校進修。活動於4月9日下午1時在大埔海濱公園舉行。單車籌款的路線全長大約10公里,由大埔海濱公園回歸塔開始,沿吐露港單車徑到創新路公廁再折返。除單車籌款外,當日活動包括同袍分享「明總」生平點滴,亦會講解行山安全。

香港單車隊前代表何兆麟,曾與邱少明成為五年同學。(資料圖片)

香港單車隊前代表何兆麟在2005年報讀北京體育大學的遙距課程,與邱少明成為五年同窗。何兆麟指邱少明的普通話水平一般,經常聽不懂教授的講解,答問題更引來哄堂大笑,何兆麟則擔任義務翻譯,即時傳譯教授,所以常以「小明」稱呼對方。他表示邱少明畢業前愛上單車,並加入消防單車會,經常向他請教選購單車要訣、提升水平方法等。何兆麟表示,市民進行登山、踏單車等活動時,做足安全措施及量力而為,減少發生意外,讓消防員減輕負擔。

邱少明生前曾參與不同單車活動。(FB圖片)

沙田田心消防局消防總隊目邱少明,上月22日為救遇險行山情侶,不幸在馬鞍山吊手岩墮崖身亡。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