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德體育園工程正式啟動 劉學銘:有體育園也不代表要拆掉大球場

容逸富 @ UPower

大球場為不少球迷留下了美好回憶。

斥資逾300億元的啟德體育園這日舉動土儀式,4年半後一個全新的體育基建項目便會落成,並且取代大球場成為本港舉辦大型體育賽事的龍頭地位。有報道指政府將考慮拆掉或改建大球場,出席儀式的港隊守將劉學銘認為兩者是可以共存。

(左)黃威及劉學銘代表足球港隊出席儀式 本網記者攝

不同項目的港隊代表及體育界人士亦有出席周二(4月23日)的啟德體育園動土典禮,體育學院主席林大輝、傑志會長伍健、單車隊前代表黃金寶、足球的黃威及劉學銘、滑浪風帆的麥卓穎、保齡球的麥卓賢、武術的莫宛螢、女子欖球隊及羽毛球隊等。

本網記者攝

整個體育園區最吸引必定要數到能容納5萬名觀眾主場館,其中南看台部分採用了大型玻璃幕牆,將維港景色融入球場。現效力和富大埔的港隊成員黃威形容設計「前衛」:「很難看到一個體育館會有大型落地玻璃,可以突出香港特色。」這個主場合館未來或成港足的新主場,當被問及會新主場「坐爆」的感覺,他帶感概地說:「如果香港足球可以坐爆也絕對是很震憾。」

主場館能容納5萬名觀眾 本網記者攝
官方圖片
主場館南看台會採用大型玻璃幕牆 本網記者攝

啟德體育園落成後將取代大球場現時舉辦大型賽事的地位,之前帶報道指政府考慮將大球場拆卸或重建,另一名出席儀式的港足代表劉學銘認為兩者應該可以共存:「保留未嘗不可,即使有新的體育城不代表要拆掉舊的,它亦有它的用處,而且是很標誌性的基地。如果政府決定拆掉,絕對是很可惜。如果是重建成有跑道的運動場,比拆卸是更不尊重大球場,感覺將它「downgrade」了。」

香港大球場 資料圖片

除了港足主場賽事外,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亦是每年盛事之一,吸引大批觀眾入場觀賞賽事,在園區介紹短片上亦有提到會保留大球場「南看台」的特色。剛剛過去的一屆更是首度男、女子隊一起晉身大球場舉行的正賽,其中莊家欣便成為首位女子隊成員在大球場「達陣」,她對港府重視欖球感滿意:「介紹中特地說明保留南看台特色,證明他們重視這項運動。雖然距離落成還有數年時間,但自己是很期待在這個場地比賽。」

女子欖球運動員莊家欣 本網記者攝
官方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