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季後賽】半場轟34分兼投進超遠絕殺球 利拿特領拓荒者勝雷霆晉級

@ UPower

最後個球真係太誇張,利拿特真係一個人Carry全隊......

奧克拉荷馬雷霆對上波特蘭拓荒者,可說是今年季後賽系列賽最有話題性的賽事,來到美國時間周二(4月23日),拓荒者主場迎戰雷霆,在利拿特手感著火的情況下,最後一刻投出超遠絕殺球,以118:115險勝,總場數以4:1晉級。

AP圖片

在對手保羅佐治火力全開兼麥哥林受個犯問題纏繞的情況下,利拿特半場已交出驚人數據,以18投12攻入34分,創下拓荒者隊史半場最高個人得分、隊史半場命中最多三分球及季後賽隊史命中最多三分球的球員,不過他還差5分才能追平Eric Floyd於1987年創下的季後賽半場得分紀錄,助球隊以61:60領先過半場。

AP圖片
AP圖片

雷霆於第三節後段反擊兼拉開差距,憑住韋斯卜克找回手感,在第四節命中了兩記三分球,以及保羅佐治手感持續優良,領球隊在陷入絕地後打出15分的優勢,不過拓荒者未有放棄,逐漸收回失地,而韋斯卜克在最後18.3秒上籃失手後,球便落入利拿特的手中。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球隊未有叫暫停,反而讓利拿特作主,只見他在弧頂三分線後五至六步的位置慢慢運球,在保羅佐治的防守下,原以為他會憑戰術找到空位,殊不知在最後2秒突然後撤步投三分球,在三分線後五步的位置出手,最終球應聲入網,帶領球隊成為首隊晉級的西岸隊伍。利拿特完場貢獻50分、7個籃板及6個助攻,打足45分鐘。

AP圖片
受傷的紐傑亦有現身撐場(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