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賽男單大爆冷 樊振東張本智和分途出局無緣8強

@ UPower

張本智和大熱倒灶?

AP圖片

世界乒乓球錦標賽男單16強,4號種子兼奪標熱門之一的張本智和慘遇滑鐵盧,被韓國球手安宰賢淘汰出局。另一邊廂,樊振東也以2:4不敵隊友梁靖崑,一下子兩個熱門都在16強下馬。

20歲的韓國球手安宰賢是今屆世乒賽男單黑馬,首場128強就淘汰了港將黃鎮廷,殺入16強面對張本智和也不落下風,以11:7、3:11、11:8、11:7、8:11及11:9,局數4:2淘汰了張本智和打入8強。另一邊廂,由於德國老將波爾不適棄權,令到韓國球手張禹珍晉級,兩位韓國球手在8強相遇意味必有一人入4強,在不設季軍戰下等同韓國已經保住了一面獎牌。

AP圖片
AP圖片

原本世界排名第4的張本智和今次抽得好簽,他所處的區域最大對手許昕已經出局,沒想到他卻被世界排名157的韓國黑馬安宰賢攔住不入8強。日本隊想在事隔40年之後再次問鼎世錦賽男單金牌,又要再等一會。張本智和賽後不甘心地流淚,他說自己戰績差過兩年之前,令他連聲地說對不起:「如果能夠發揮水平應該可以戰勝他,但就是發揮不到。相比起兩年前入8強,今次戰績更差,是因為實力下降了。」

張本智和對於不入8強非常失望。 ITTF官網圖片
安宰賢成為今屆世乒賽男單最大黑馬。 ITTF官網圖片

他又承認之前聽到許昕被淘汰,想到自己打入決賽的機會更大,因此落場時想贏怕輸,打得過份保守:「第一局就開始緊張,打到結尾感覺都很不好。」雖然失手,但日本網友仍然聲援,希望這位15歲少年努力振作,未來日子漫長。

另一邊,世界排名第1的樊振東也在男單16強止步,被隊友梁靖崑以局數4:2擊敗,爆出另一冷門。樊振東賽後坦言是輸在心理問題,因為從未拿過世錦賽冠軍,抱了太大期望上場,結果因為包袱導致發揮失準。

樊振東出局是另一冷門。 ITTF官網圖片

男單8強對賽,馬龍將遇上林高遠,梁靖崑鬥丹羽孝希,另一線是安宰賢對張禹珍,以及法國球手高澤(Simon Gauzy)鬥瑞典卡爾臣(Mattias Karlsson)。女單方面,4強最矚目大戰是丁寧對劉詩雯,另一線是陳夢對王曼昱,意味中國將包辦女單金、銀牌。

丁寧將在4強大戰劉詩雯,決賽戲碼提早上演。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