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恩靠12碼贏PSG 相隔48年再奪法國足總盃

@ UPower

PSG領先兩球,最後竟然輸波收場。

法國足總盃決賽在周日(4月28日)凌晨3時上演,被看低一線的雷恩法定時間連加時與巴黎聖日耳門踢成2:2,結果靠互射12碼贏6:5,相隔48年首奪足總盃獎盃。

雷恩相隔48年再捧法國足總盃 雷恩twitter圖片

雷恩開賽僅13分鐘便處於劣勢,丹尼爾艾維斯接應尼馬開出的角球,禁區頂「窩利」,皮球直飛網窩,PSG領先1:0。8分鐘後再有入球出現,尼馬接應迪馬利亞的妙傳突破越位,選擇以挑射「笠」過出迎的門將,21分鐘PSG領先至兩球。

PSG有丹尼爾艾維斯及尼馬各一球領先 AP圖片

雷恩靠著對方的「烏龍球」令戰情起變化,甘佩比誤將咸馬利查奧爾傳中球撞入自己龍門,雷恩40分鐘比數追近成1:2。到換邊後麥薩拿接應角球頂入,66分鐘追平2:2。直至法定時間完結都再沒有入球出現,兩隊要踢加時分勝負。

雷恩twitter圖片
雷恩twitter圖片
雷恩twitter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PSG加時期間沒有製造入球之餘,更要少踢一人。麥巴比一記極其礙眼的攔截,結果直接領紅出場,慢鏡看到他鞋底踢中對方球員近膝蓋位置。兩隊終靠殘酷的互射12碼定奪。PSG領隊杜曹刻意以尼干亞代替補時才入替的穆沙戴亞比,但尼干古卻在最尾一輪射失,PSG最終互射12碼輸5:6,無緣五連霸。

麥巴比加時下半場粗野欄截被紅牌趕出場 AP圖片

而雷恩則相隔48年再贏法國足總盃,他們對上一次已經要數到70/71球季,當時是以1球擊敗里昂。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