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龍世乒賽奪冠 一句英文引來網友瘋狂搜尋?

@ UPower

3連冠之後,馬龍高呼一句:I am made in China!

AP圖片

馬龍勇奪世界乒乓球錦標賽男單冠軍,成就3連霸之後,他在接受訪問時激動回應:「這場比賽我不止代表自己,更代表球隊,代表中國,I am made in China!」這一句I am made in China,賽後引來網友瘋狂搜尋,對他的英語發音感到有趣。

AP圖片

事實上,這不是馬龍首次因為英文而引發外界關注,在世乒賽其中一場比賽之後,他接受訪問時指正翻譯的錯誤,原本外國記者是問「你覺得瑞典的瓦爾德內爾怎麼樣?」,翻譯卻說「你認為你的雙打拍檔怎麼樣?」,然後馬龍轉向翻譯說,「他(記者)說的是瓦爾德內爾吧?」這一小片段,也引來網友稱讚。事實上,馬龍畢業於上海交通大學,英文能力不俗,同時劉國樑都要求隊員向姚明、李娜學習,在未來世界大賽中用英語和外國隊員及記者溝通,對於推廣乒乓球也有作用。

馬龍在決賽擊敗法爾克,第3次拿到世乒賽男單冠軍。 AP圖片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