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馬拉松爆笑一幕 跑手碧斯扮成大笨鐘 終點前卡住未能衝線

@ UPower

碧斯原本打算刷新紀錄,但現在變成笑話?

AP圖片

2019倫敦馬拉松在周日(4月28日)完成賽事,30歲的跑手碧斯(Lukas Bates)扮作大笨鐘跑足全程,同時刷新「扮嘢加賽跑」的世界紀錄。不過,當他跑到終點時,他的裝扮卻卡住了終點的門,好幾次想彎腰闖過都不得要領,最後在工作人員協助之下才可以順利衝線。

碧斯的完賽時間是3小時54分21秒,比起之前另一位「扮嘢跑手」米斯(Richard Mietz)在2018年柏林馬拉松的健力士世界紀錄慢了接近20分鐘。

AP圖片
AP圖片

碧斯自己的馬拉松最佳紀錄是2小時59分鐘,他說自己參加過4次倫敦馬拉松,今年決定搞搞新意思,因此扮成大笨鐘的外型跑步。碧斯事後解釋說:「要用我揀選的服裝來打破紀錄是非常困難,我本來可以令它輕盈一點,但我想它成為一個真正的挑戰。最大問題是風勢,即使是一點點的風,都會令我變得很難跑。」沿途碧斯都遇過不少困難,幸好有其他跑友相助,才能順利走到終點。

AP圖片
網上圖片

碧斯今次「扮嘢」賽跑,同時是為了英國的阿茲海默症研究籌款。至於今屆倫敦馬拉松的男、女子組冠軍,分別是基柏祖治(Eliud Kipchoge)及肯尼亞女跑手高斯姬(Brigid Kosgei),時間是分別是2小時2分37秒及2小時18分20秒。

基柏祖治。 AP圖片
AP圖片
哈利王子任頒獎嘉賓。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