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刺5後防歐聯嚴防阿積士反而輸波 普捷天奴:我排錯陣

@ UPower

換入穆沙施素高後,熱刺中場活躍度即時提升。

英超熱刺在周三凌晨鬥阿積士的歐聯4強首回合中,排出5守衛的陣式迎戰,結果被阿積士的雲迪碧克開賽15分鐘攻破大門。熱刺領隊普捷天奴賽後排出過於保守的陣式是錯誤,他說如果以其他陣式應戰或許有完全不同的戰果。

普捷天奴承認排出5人後衛是錯誤 Getty圖片

熱刺由維頓漢、艾達韋列達及達雲臣山齊士鎮守中堅位置,配合左右二閘的丹尼路斯及查比亞,五人防守陣鬥以年輕球員為主的阿積士,但開賽僅15分鐘被雲迪碧克幾近一對一面對洛里斯下射入。熱刺中堅維頓漢之後因傷退下火線調入穆沙施素高,轉踢442陣式下,熱刺中場活力隨即加強,但最終仍以0:1落敗。

維頓漢與隊友碰撞後疑似腦震盪,最終要退下火線 AP圖片

熱刺領隊普捷天奴賽後指排出5人防守陣或許是錯誤:「我可以接受我用了錯誤的陣式,但我們沒有太多選擇。我不是太高興,你不能估計如果球隊以其他陣式應戰,會有甚麼不同的戰果。陣式不是我們失球主因,我們的應對這場比賽的戰術不夠好,我是領隊我會承認責任。」

普帥認為失球一事,最主要是球員表現較慢熱:「我們開局未如理想,阿積士明顯更入局,令賽事變得艱難。當我們失球後,大約25至30分鐘左右,己隊終於慢慢入局,施素高為我們提供不錯的動力。下半場兩隊開始變得均勢,我們製造了不少攻勢,我們只是0:1落後,要保持信念去擊敗對手。」

熱刺將在香港時間下周四(5月9日)凌晨3時作客鬥阿積士,屆時孫興慜停賽期滿復出,可望為球隊帶來新動力。

AP圖片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