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2日灣仔會展上演世青金腰帶大戰 潘啟情:想將勝利獻母親

吳家祺 @ UPower

5月12日,潘啟情(Raymond)能否如願以償高舉世青金腰帶?

潘啟情將挑戰世青金腰帶。 本網記者攝

香港拳手潘啟情在5月12日(周日,母親節)於灣仔會展出擊,與中國拳手李翔力爭WBO世輕蠅量級世青金腰帶。為了備戰,潘啟情近兩個月去了菲律賓特訓,香港時間周四(5月2日)現身DEF Boxing拳館,透過公開練習展示成果。DEF Boxing創辦人劉志遠(Jay)指,今次賽事名為「亞洲職業拳擊精英賽」,因為賽事包括中國、香港、澳門、中華台北、日本、菲律賓及印尼拳手,希望讓觀眾見到更多不同風格。

潘啟情與澳門拳手蔣立昌交流。 本網記者攝

對比上次12月31日在澳門出賽,今次潘啟情的身型紮實不少,他說背後沒有甚麼花巧秘訣,就是實實在在的練好體能,引體上升、掌上壓等不同動作打好根基。那麼,今次賽前特訓有幾「甘」?潘啟情說:「今次在菲律賓面對很多世界級拳手,排名是前15以內。試過有次練習第一回合,我中了對手的組合拳之後坐低休息15秒,失去還擊能力。」

開初一個月潘啟情沒有沮喪,因為有同拳館的拳手蔡凌楓(Lennon)一起練。但其後一個月Lennon離開只得Raymond,他就在菲律賓的環境中一日復一日地與高水平拳手練習。Raymond說:「人在菲律賓每一次都不是順境拳,練習時被人揼得好慘,然後再學反擊。經過這段時間的練習,自己的速度和強度都有提升。」

DEF拳手蔡凌楓同樣會出戰。 本網記者攝
李俊賢(左)與金融界拳手湯拖再次交手。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別人跑17、18公里熱身是等閒,Raymond起初跟得辛苦但也捱下來了,就是為了儲備10回合體能應付這場世青金腰帶賽事。距離這場世青金腰帶賽倒數10天,問問Raymond心情如何,他說現在開始感到比賽真的快要來了:「這是阿Jay給我的承諾,當初不知道是否真的有機會。這始終是世界性頭銜,是20歲至23歲,代表了我這3年的小終點,希望這個上集大結局有個好結果。」今次對手李翔是中國省隊拳手,也是一位左手將,巧合地今次潘啟情在菲律賓的3至4個練習對手都是左撇子,日積月累之下令他找到面對左手將的感覺。

本網記者攝
Jonathan Refugio (前WBC輕蠅量級國際冠軍)、Jaysever Abcede (前WBO最輕量級東太平洋冠軍),潘啟情在菲律賓的練習對手都是高手。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適逢5月12日是母親節,潘啟情說想將勝利獻給母親:「想將勝利獻給媽媽,贏條金腰帶畀佢。自己預了受傷,但希望不要太傷嚇親她吧。」

阿Jay又指,今次賽事座位是1500個,目前已經賣了1000張門票:「5月12日是母親節加佛誕,但幸好拳迷都肯捧場。除了現場比賽之外,我們還有Facebook Live直播比賽,又有內地記者來幫忙直播去幾個內地平台,希望收看次數有10萬人以上。始終香港未試過有人打到世青金腰帶,希望今次可以再為香港職業拳壇帶來新衝擊。」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