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場大師沙維宣佈「掛靴」:在過去20年所得到的是我的榮譽

@ UPower

又一個為人熟識的球員掛靴了

巴塞羅那及西班牙前中場沙維宣佈在球季結束後便會「掛靴」,結束21的足球生涯,他形容過去二十年所得的是人生的一大榮譽,又即將會向教練方向發展。

Getty圖片

現效力卡塔爾球會艾薩德的沙維在一份西班牙報章中公佈自己即將退役的消息:「在四星期後我便會掛靴,希望能助球隊贏得Amir盃,為生涯畫上完美句號。這是我最後一個當球員的球季,但我非常期待未來成為主帥。我當主帥的哲學反映這麼多年,受著告魯夫以及在拉馬西亞(巴塞羅那訓練基地)的影響,這是很好機會傳授巴塞式足球。我喜愛看到球隊在場上主導形勢,踢進攻足球以回歸我們踢足球的初衷  - 控球在腳。 」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沙維是巴塞羅那的青訓產品,在98年正式成為一隊成員,在魯營球場的17年時間,贏過8次西甲錦標、4次歐聯、3次西班牙盃等。他為巴塞上陣505場賽事,成為暫時上陣最多的球員他亦是西班牙隊中場主力,更連贏08及12年的歐洲國家盃及在2010年捧起大力神盃。

Getty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