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陳先生支持大埔10年不離不棄 秘書長陳平:區隊凝聚人心

吳家祺 @ UPower

Football without fans is nothing.

賽後慶祝派對,伊高沙托尼受到球迷歡迎。 本網記者攝

大埔周六(5月4日)擊敗富力,首度奪得港超聯冠軍,不少球迷山長水遠走到廣州燕子崗見證歷史時刻。橫風橫雨未有吹熄球迷熱情,球迷陳先生更指自己支持大埔已經10年,能夠見到他們封王一刻是此刻無價。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球迷陳先生家住西環,10年前因為朋友招手走去支持大埔,他是由「李威廉彈起」的2009年追看至今:「當初看他們的頭幾場踢得不好,但那時候很喜歡他們的綠色球衣,慢慢看下去他們的表現有改善,之後就一直支持下去。」

利馬肉緊慶祝,並形容今天是人生中最重要一刻。 本網記者攝

陳先生最初觀看的球季是2008/09球季,當年李威廉幫助香港隊拿到省港盃,之後更帶領大埔季尾贏足總盃兼當選香港足球先生,可以說是平地一聲雷,同時奠定了大埔成為星工廠的金漆招牌。

大埔孕育的李威廉曾當選香港足球先生。 香港足總圖片
球迷陳先生(左)忘情慶祝。 本網記者攝

此後,大埔歷經了2013年降班、2014年升班、2015年降班、2016年又再升班,起起跌跌的故事,凝聚了一班不離不棄的球迷。

為了見證大埔衝擊球會史上首次港超聯冠軍,陳先生周五(5月3日)已經和3位戰友北上廣州,終於周六等了90分鐘以上的比賽,見證愛隊在風雨中加冕。陳先生說,失了一球波,球隊反而努力谷上來,用後勁贏了冠軍。

談及眾多大埔戰士,陳先生說最喜歡馮慶燁和陳肇鈞:「燁仔今年進步很多,出腳準繩。陳肇鈞來投之後激活了中場,令活力更強。當然,伊高沙托尼今年表現神勇,如果他贏得香港足球先生獎項是實至名歸。」陳先生又指,見證大埔封王之後,肯定要和友人飽吃一頓慶祝。

陳平喜見大埔勇奪聯賽冠軍。 本網記者攝

大埔封王,一手湊大這支區隊的大埔秘書長陳平興奮莫名,他的昔日愛將陳旭智及呂志興等子弟兵今已成為助教團,在幕後出力支持年青人圓夢。

陳平直言,見到地區隊贏聯賽冠軍,證明當初政府推動區隊的政策有效,是時候政府再檢視相關政策,令到球隊可以繼續保持凝聚力:「區隊可以凝聚人心,谷起香港足球,事實證明區隊係得嘅。好似大埔有區隊6至7支分齡梯隊,有良好基礎孕育人才,只要政府繼續支持,肯定可以再有人才彈出。」

伊高沙托尼與大埔贊助商之一的李太合照。 本網記者攝

對於來季種種傳聞,包括主力伊高沙托尼受到友會重金挖角,陳平說現時言之尚早:「傳聞未必可信。事實大埔有咩風浪未經歷過,我們總會應付得到,給我們一點時間吧。今次贏到聯賽冠軍,我們肯定會在大埔區內大搞勝利巡遊,與街坊一同分享這份喜悅!」

本網記者攝
鳴笛一刻,李志堅與球員衝向球迷群慶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