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仙奴「讓四」主場失分 忠臣藍斯淚別槍手球迷

@ UPower

雲加的痕跡一點一滴消失了。

球迷心聲,不捨好球員離去。 Getty圖片

爭四變讓四,阿仙奴在第37輪英超比賽主場1:1賽和下游球隊白禮頓,現時37戰67分排第5,與第4位熱刺相差3分。忠臣艾朗藍斯、準備掛靴的施治及季尾離隊的韋碧克參加了告別儀式,藍斯更忍不住灑淚告別效力11年的兵工廠。

今場賽事,阿仙奴本有奧巴美揚9分鐘入12碼先開紀錄,不過神經刀中場格列沙加在61分鐘禁區內出掌輕觸蘇利馬治而對方應聲倒地,結果格連梅利主射12碼追成1:1,及後阿仙奴狂攻都未有收穫,1:1和氣收場。

奧巴美揚攻入12碼。 AP圖片
拿卡錫迪有傳被巴塞隆拿追求。 AP圖片

艾馬利賽後說阿仙奴落後榜首利物浦27分,這些分數就是球隊和強隊的差距。他說未來任務,就是幫助球隊收窄差距。阿仙奴欲爭前4機會渺茫,艾馬利說接下來唯有主力應付歐霸盃,希望奪冠拿到歐聯資格。槍手首場領先3:1,惟華倫西亞剛在西甲作客6:2大炒侯爾斯卡,全隊狀態士氣正盛,頹兵在香港時間周五(5月10日)凌晨3時作客對華倫西亞不容樂觀。

不智的沙加,不智的出手,隨時令阿仙奴再一次告別前4。 Getty圖片
AP圖片

本季最後一次主場出擊,阿仙奴原擬贏波告別藍斯、施治及韋碧克,最後又失分變成掃興派對。然而,藍斯受到隊友及球迷致謝時仍然感動,畢竟在阿仙奴踢了11年,下季轉去祖雲達斯已經是另一個故事。

因為大腿受傷無緣主場上陣告別球迷,艾朗藍斯接受訪問時非常感觸:「人生中的11年,這段旅程的確令人感觸。當我回望時,看到這麼多在阿仙奴的日子,你聽我今天的聲音就知道這段時間對我的意義。無論如何,感謝阿仙奴有機會讓我在此效力這麼多年的時間。」

球迷球衣印起369字眼,代表藍斯的上陣次數。 Getty圖片

「17歲來阿仙奴,我是一個男孩,11年過去後,我離開時是一個男人,有自己的家庭、妻子及孩子,人在阿仙奴真的發生了很多故事。我對於未來是很期待,是人生中新一頁,但今天我想和阿仙奴球迷一起分享這個時刻。艾朗藍斯說。

369場比賽,64個入球、62次助攻,經歷過恐怖斷腳又新站起來,這位繼龍格堡之後阿仙奴入楔最好的中場球員,終於要告別不長進的兵工廠。

好球員一一走掉,留下沒有走的球迷。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AP圖片

藍斯說,此刻的感覺其實很奇怪:「我仍然是阿仙奴球員,每次落場都交出100%,只是現在開始的幾個星期我可以沉澱一下,準備下年去踢歐聯比賽,去和C朗拿度做隊友。」

AP圖片
AP圖片
韋碧克也要走人。 Getty圖片

施治同樣季後告別,他是乾脆掛靴,這位捷克一代門神說藍斯離開是阿仙奴的損失:「一位效力10年以上的球員,肯定是更衣室的核心人物,失去這樣的人肯定是球會損失。當初沒有人合作這位威爾斯球員可以成為偉大球員,但他真的每一仗都付出全部。他不能在今場比賽落場真的是遺憾,他值得在場比賽,如果今天有他,比數可能就不一樣了。」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It saddens me to say that the game against Napoli was my last game in an Arsenal shirt. Unfortunately it left me with an injury that rules me out of the remaining games. I am really disappointed not to play until the end and give everything for the club while I am still an Arsenal player. Unfortunately it’s out of my hands but I wanted to say thank you to the fans for your support. It has been a journey, on and off the field, and so much has happened in 11 years. I was a spotty young kid coming in and I’m leaving a man, married, father of three boys and full of pride and good memories that I will treasure. It will be emotional this weekend - my last game at home. I Look forward to seeing you there and thank you all again from the bottom of my heart for everything #arsenal #lastgame

Aaron Ramsey(@aaronramsey)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One Aaron Ramsey ?⁣ ⁣ #Arsenal #Rambo #AFC #Ramsey

Arsenal Official(@arsenal)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