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霸盃決賽阿仙奴對車路士 掛靴前面對舊東家 施治:命運

@ UPower

職業生涯最後一步,施治可以高舉獎盃完美掛靴嗎?

AP圖片

阿仙奴打入歐霸盃決賽,對手將是車路士,對於捷克門將施治來說是最戲劇性的對手,因為掛靴前還可以和舊東家一決雌雄。雖然今季施治在艾馬利手下成為二號門將,但他在歐霸盃舞台卻是主力,一手一腳守住大門把兵工廠保送上決賽。

踏入5月20日,施治將會37歲,這位一代鋼門說自己肯定會在季尾掛靴,去意已決:「其實以我的能力,絕對可以多踢兩季,但我寧願早退好過遲退,寧可是自己選擇,總好過別人告訴我已經老了不能再踢。」

AP圖片

施治說,可以和前東家對陣上演歐霸盃決賽,肯定是一場經典,又在社交網上貼文寫著destiny(命運)。即使今季踢得少,他說自己勝在經驗豐富,可以彌補踢得少的不足:「最重要是準備和訓練,要交出100%。每一場都一樣,無論是友賽、後備,準備都一樣,你永遠都要準備好隨時落場。」

今場阿仙奴看來贏得清脆,但施治說他的集中力從來沒有下跌:「我最享受第4球,是唯一享受的時間。以往我很少去慶祝,但當今場攻入第3、4球,我知道可以慶祝了。現在夢想成真,阿仙奴終於入決賽,我肯定想捧盃完結自己的足球生涯。」

最後一仗面對車路士,施治說這是命運安排。 Getty圖片

「這肯定是最好一仗,也是壓力肯定最大的一仗,但也是為何我每天努力訓練的原因。我想踢大賽,無論過程有幾艱辛都好,這就是我努力訓練的原因。入決賽,不是要特別表現自己,而是每個人都踢出自己最好一面,這樣就有機會去贏獎盃。」施治強調,入決賽永遠只有一個目標,就是贏波:「10年之後,永遠無人記得你打敗哪隊,大家只會記得冠軍是誰。」

雖然心理上好似永不完結,但施治說他真的開始感到足球生涯到了盡頭:「其實每一場都可能是最後一場,慶幸還有3個星期。現在要集中聯賽煞科戰,還有歐霸盃這場比賽。我們在英超表現令球迷失望,但最少在歐霸盃,我們可以令他們自豪。」

1999年出道、2019年收山,施治20年的職業生涯轉眼就過。命運決定施治最後一場面對車路士,那麼劇本會否是他高舉獎盃離去?香港時間5月29日(周三)凌晨3時,歐霸盃決賽之後就會知道答案。

退役後,施治可能忙於打鼓,但現在首先全心備戰歐霸盃決賽。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